Nuffnang Ads

2017年9月12日星期二

一条小路

那是一条突然向左分支的小路,看起来“无中生有”,就在过了桥的草丛边上,毫不起眼,很容易视而不见就错过了。严格来说,那只是小径,显得刻意铺上单薄的柏油,只供一辆车经过的宽度,但没有“单行路”的指示牌。

他每天上班顺着同样的路线,对着不停转换的红绿灯和拥挤车龙麻木不仁,有时在龟速中,一边驾驶,一边划手机打发光阴。有一次刚过了桥,便紧急刹车困在车龙中,他不经意往左边一瞧,发现了那条小路,只见小路笔直地延伸,仿佛看不到尽头。他有点好奇几时出现的小路,小路又通向哪里?怎么冒然出现在不该出现的地方?但很快他就不以为意,继续在匆忙中赶路。

每天上下班他开始注意到了小路,总是擦身而过,在他视线中若隐若现,可有可无,好像不重要的,却挥之不去。

一天,上班时间出发得早,他心血来潮决定走一趟小路。也许改变千篇一律的路线,会有意想不到的美好景色。

那是一条僻静的小路,感觉好像通往郊外,一路上的景色没有太大的惊喜,有点浪费车油的小失望,倒是行驶顺畅,甚至不见一辆路过的车子。过了十分钟来到三岔出口,他才发现来到了回家的路,家就在不远处,原来这只是回家的捷径。

本来是在上班的路,莫名其妙绕了一圈回到了家,他停在远处望着家门口傻笑,心里安慰自己说:至少发现一条捷径!正当他准备离去,惊觉发现他家外的篱笆大门打开,走出来一个人......

那个人不是贼,而是他自己本人。那个人一身休闲的装扮,正是他每个周末典型的模样,而周末也就在今天的明天......




6 条评论:

  1. 故事让我联想到大雄的时光机,不过是阴森版本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近经常走过的路出现分支的小路,一直想那小路通往哪里~:)

      删除
  2. 嗯, 有趣。意味无穷。可延伸数个版本。平行世界。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电影常出现平行世界,平行宇宙的说法,存在两个分离的现实,甚至更多,可以玩出有趣的题材。

      删除
    2. 在科学界也有平行宇宙的说法。在不断的辩证,现代科学热闹得很。

      删除
    3. 说不定能以科学角度解释一些“幽灵”现象了~:)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