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忍者和舞者

“拼命”,怎样造句?

常常告诉儿子,造句要有创意,与众不同才会得到老师的赞赏。

这次儿子很兴奋,他说他的造句--“拼命”,创意十足,骄傲的要我过目一下。造句如下:

小明为了成为一个优秀的忍者,每天拼命练习,结果不小心扭伤了脚。

我故作无知:“忍者是什么来的?”

儿子自鸣得意:“你不知道咩?我看的漫画里有,日本的忍者,包住头的,会轻功,他最厉害的武器是飞镖。。。。。。”

确实有点创意,创意在于大胆采用“忍者”一词,结果逃不过老师的审查标准,老师要他把“忍者”订正为“舞者”。

忍者和舞者有何分别?分别在于一个是练武的,一个是练舞的,各有各精彩。最大的问题在于,一个是暴力的象征,一个是艺术的象征,一个负面,一个正面,世俗的观念难以容下刻板的负面印象。

我倒觉得练习成为忍者,比成为舞者更容易扭伤脚。


(舞者是跳跃在光明中的忍者?)

达明一派的黄耀明活了一大把年纪,才勇敢承认他是个gay。奥巴马做了一届的总统,才勇敢承认同性恋合法。也许儿子衰在太激进。。。。。。

15 条评论:

  1. 我以为只有我们那个年代才流行忍者(龟),原来你家小孩也会,哈哈!

    回复删除
  2. 原来....原来你给你的儿子看暴力漫画!下次给你的儿子看龙虎门,没有这么暴力,知道吗?咔咔咔!

    回复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4. 老师不懂欣赏~~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哈哈,你儿子是个很不典型的乖学生。

    回复删除
  6. gracefam,
    我不知道他指的忍者是什么来头?不过一定很劲!:)

    苦妈,
    慢慢灌输,一步一步来,与其限制,不如放开,我是过来人,不给我也会偷看。哈哈~~~:)

    非一凡,
    忍者吓不倒我,却叫老师太为难~:)

    啤酒花,
    有一点乖,又不是很坏,再坏坏一点就好~:)_

    回复删除
  7. 苦妈
    看小叮当比较有趣啦!



    普普
    可能老师不喜欢这个~~忍者,所以才硬要小朋友把他改成舞者!

    回复删除
  8. kate,
    那么幼稚的东西苦妈不看的啦!:)

    老师是女的,大概不喜欢忍者,喜欢舞者~:)

    回复删除
  9. 忍者不是日本人吗?怎么可能是小明?应该写成小明子,合情合理的语境,也许会通过。哈哈!

    回复删除
  10. 呵呵, 忍者扭伤脚不是很“鱼” 。 可能老师是忍者。

    回复删除
  11. 红菇,
    也对,华人有被日本侵略过的悲情,应该不会对忍者感兴趣,应该写“为了成为优秀的咏春高手”~:)

    blurblur,
    好久不见,你好!

    初学者,学什么都伤的~:)

    回复删除
  12. 现在的教育制度并不鼓励学生搞创意,太天马行空的,老师一定打义。

    回复删除
  13. 薰衣草夫人,
    明白了,创意的东西难登“高雅”的教育殿堂,私下关起门来搞~:)

    回复删除
  14. 哈哈哈。小普普真可爱。他这一个”造句“很好很传神。我给满分。可惜我不是老师~~~唉!这里的教育制度还是要标准答案,出框框的就是错。惨!

    回复删除
  15. 莎莎妈咪,
    教育制度逃不出框框,缺乏弹性!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