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一切都是淡淡的



看完《桃姐》后,淡淡的感觉。

我其实是一个很容易动情的人,本来期望影片带来一点情感上的戏弄,即使明知道是做戏罢了,也心甘情愿被戏弄,然而没有,没有触动眼泪,也没有波动情绪,一切都是淡淡的,淡得根本不像做戏,所以无从戏弄。

桃姐中风后,从此不能再伺候少主人Roger,了解到自己的窘境,执意要搬到养老院,Roger竟然二话不说,轻描淡写点头答应。你也许期望Roger至少也应该慰问几句,但没有,就是无声胜有声,如此淡淡的。。。。。。

戏末桃姐病重,大概只能维持两个星期的生命,你也许期望Roger会守候在她身旁,走完最后一程,但没有,Roger还要赶班机回到工作岗位,临走前嘱咐医生,如果他赶不及回来,就把桃姐的遗体放在太平间,等他回来才处理。Roger最终也没能见桃姐最后一面,没有悲愤懊悔,就是如此淡淡的。。。。。。

一切都是淡淡的,不必刻意去假装,也不必煽动的戏弄,反而能从淡淡的情怀中,体会到人与人之间最真挚的情感。

10 条评论:

  1. 淡淡的情感,才能细水长流。因为没有刻意卖弄,没有要生要死,所以不容易厌倦,这样淡淡的情感才能走得更长更远.......咦?我竟然能够谈情感?我已经变成地球人啦?

    回复删除
  2. 我是哭得唏沥哗啦,有感触.....

    回复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4. 543被你赶到火星去,没机会看《桃姐》,没感触啦。。。
    不过倒是看过地球上有博主写看《桃姐》时,又鼻酸、又流泪,就是忘了纸巾够不够用。。。
    还有那仙姑也哭得唏沥哗啦,有感触的.....
    就说那个cindy吧,无端端的看到火星撞地球!
    还看到吐血,若能像燕子那样成燕窝就刚好给普普补补身该多好。。。
    543在想,是不是你和苦妈也应该到火星去走走,地球人感情很丰富一个才对的。。。。闪。

    回复删除
  5. 不错的小品。有些镜头我还看到大笑呢~~~没哭。你会不会说我无情?还有,里头那只猫眯太口爱了。令我念念不忘。
    看完,只是有一些感触,想到如果我有机会老去。可以像桃姐那样可以善终吗?

    回复删除
  6. 苦妈,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好学不学,学到了地球人的风花雪月,而且学得比人类更有深度,你可以和地球人谈恋爱了~:)

    薰衣草夫人,
    我有感触,而且久久无法平息,就是没有眼泪~:)

    不死生,
    每个人都有不同抒发情绪的方式,感情丰富也好,不知所谓也罢,自己爽就好了~:)

    非一凡,
    看一看吧!

    啤酒花,
    有很多让人会心一笑的镜头。。。没哭很正常,有没有发觉桃姐和Roger从头到尾没掉过一滴眼泪。

    养老院里的生活是重头戏,一边看一边在想老去后是否能在里面渡过余生?看到秦沛的状况,我想应该没问题~:)

    回复删除
  7. 很多去看的人,都哭了。。。

    回复删除
  8. 我泪浅,一定会泪连连的。。。
    还没看,等看了再确认。呵呵。。。

    淡淡的,表示冷静,至少表面上。
    (内心可能波涛汹涌呢!^^)

    回复删除
  9. 验光师,
    哭吧!哭吧!不是罪。。。:)

    cindy,
    知道你不是逞强的人,逞强的人其实外冷内热~:)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