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半年

来到了上半年尾声,有考试,也有功课,考试是为了半年的学习评估,功课纯粹为了做完固定的半学期,匆匆忙忙,像在最后一刻冲刺,赶上末班车,尽量完成预定的学习配套。


孩子的一切不切实际娱乐活动已经喊停,直到另行通知为止。考试刚开始,儿子不禁悲从中来,感叹时间很漫长,不知何时才能解放?他说考试完后,要够够力的玩一个痛快。。。。。。

关键时刻,妻没来由的紧张起来,相反的,本来应该做好本分的孩子,却淡定自如,没有严厉的把关,他们从来不会自动自发。看到可怜的妻,不自觉迷失在唠叨的使唤当中,迷失了正确的教育方向。。。。。。

这时我也被逼“下海”当陪读,妻把最难搞的国文和英文交给我,要我好好“伺候”,我看了欲哭无泪,那些科目怎么那么变态?基本上和孩子的领略能力不成正比,他们只想得到直接的答案,没有兴致去明白。

搞到我灰头土脸!当儿子问我国文“kejam”怎样造句?我很不爽了,赌气的教他这样写:

Kerajaan yang kejam, suara rakyat diketepikan.

儿子问:我们的政府很残忍咩?

我又赌气了,反问:你觉得呢?

儿子:我知道了,警察打人很残忍是吗?

孺子可教也。。。。。。

13 条评论:

  1. 好可怕的考试生活!

    我想起陪女儿一起走过的那段日子,直至女儿读中五后,她才把我这个饭桶妈妈踢出去,不用再陪她做add maths、maths、physics、bio.....阿弥陀佛,就是这样,从此我可以沉迷在网络世界!

    普普,你继续加油!不要动不动就发孩子脾气哦!咔咔咔!

    回复删除
  2. 太深奥的我不懂,叫他们问老师去~~
    我也没陪读多少年,大的陪小的~

    回复删除
  3. 我倒觉得现在的马来西亚的教育水平,对小孩来说是不幸。可是在现有的网络和廉价科技下,却比过往的孩子幸福。

    那些烂的教科书书本无法丢掉,不过父母可以上网下载让孩子更感兴趣的教材,甚至可以放入有声书,让孩子学语文或是文学什么的。 一个备有MP3 的电话,不到150 马币, 如果只买便宜的MP3,80 元有得找。每天听一个小时正式的发音的语音书,比找补习更有用。

    有些语言课程和故事文化挂钩,比什么闷死鸟的许多文法书有趣得多了。

    回复删除
  4. 你你~~~你,考试不及格是你的错。难为老师了。我替做老师的难过。~~~~~~闪人。

    回复删除
  5. 苦妈,
    你女儿直到她中五,才把你踢走,也算给脸你了~:)

    到了中学,我不要再陪读了,不然不是发脾气,而是发神经~~~

    非一凡,
    也不常陪,叫他们自动自发,不明白才问,读书是孩子本分的事,不是父母牵着鼻子走。

    moot,
    谢谢宝贵的意见和分享。。。。网上的教材是死的,老师是活的,专业的老师不会输给网上的方程式。没有完美的教育方式,但有弹性的空间和尺度。

    啤酒花,
    你你~~~不要跑,我怎么难为老师了?

    回复删除
  6. 我几祈盼孩子能快快度过这些考试的日子!
    陪不起却又输不得~难熬!

    回复删除
  7. kate,
    我替孩子感到难熬,孩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回复删除
  8. 怕的是打马虎眼的教师,再加上一大班学生。

    回复删除
  9. moot,
    哈哈!问题所在,事在人为,人的问题!

    回复删除
  10. 绝对可以明白你说的。我在经历当中啊~~~几时孩子可以不需要我陪读,我就真的是谢天谢地咯。。。:)

    回复删除
  11. 莎莎妈咪,
    其实不要陪读也可以,尽量花钱,把一切交给补习老师~:)

    回复删除
  12. 造句造得好,很贴切,很写实。可是,这样的造句通常会被老师赏一句"jumpa saya" :-)

    回复删除
  13. 密池,
    老师要公私分明,不要颠倒是非~:)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