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Before&After


Before爸爸出招,儿子的造句错处连连,红笔迹格外刺眼,经常要订正,不胜其烦。儿子说,造句不可能全对,老师批改很严格,5题错4题是平常的事。



After爸爸出招,在爸爸细心的把关,严格的纠正下,儿子终于尝到“大获全胜”的滋味,第一次不必订正,实在太爽了!他兴奋的竖起大拇子对妈妈说:“你看,造句全对,爸爸教的。”


爸飘飘然,但问题又回到原点,是否会造成对爸爸的依赖?以前尝试放纵,希望他独立自主,却不得要领,一塌糊涂,没有变得更好,反而更糟。

也许要用放风筝的技巧,不能把线拉得太紧,也不能放得太松,在一放一拉的弹性之间,风筝才可以飞得更高。

11 条评论:

  1. 普普,儿子是不是假装不会做,等老爸出马啊?
    有没有问过老师他上课的情形?
    虎父无犬子,我有点纳闷呢。

    回复删除
  2. 也许他是需要指导才能完成好的句子?改天你稍微提点就好,不要给他太多词句。

    回复删除
  3. 问题是老师明知是家长的"作品",还是乐得给个大钩,你说气不气?

    回复删除
  4. 其实爸爸也很想知道自己的华文程度在哪里,对不对?如果老师改你的造句,我相信你一定会跳脚,气到胡子都站起来......骑骑骑!

    回复删除
  5. 明白。我也面对同样的问题。。。可以做的就是先拉着孩子的手,教他慢慢走,然后慢慢放手。。,让他自个儿走。我们在后面守着。对吧?

    回复删除
  6. 我的风筝飞不高,少了风...

    回复删除
  7. cindy,
    不是不会,是粗心大意,吊儿郎当,要管一管!:)

    非一凡,
    先让他自由发挥,然后稍微(有时忍不住过分)加于纠正~:)

    薰衣草夫人,
    不是我的“作品”啦!我只是尽家长的责任,提点一下,教育孩子,不能把全部责任丢给老师嘛~:)

    苦妈,
    哈哈!这样也被你看出来,其实我在自我挑战,我教得不好,在孩子面前抬不起头的~~:)

    莎莎妈咪,
    最重要没造成依赖。。。

    啤酒花,
    一拉一放之间,恰到好处~~:)

    yeo,
    只要万事皆备,不怕东风不来~:)

    回复删除
  8. 奇怪,才发现怎么我儿子的小学都不做造句了。好怪好怪。难怪作文写得糟透了。老师索性让他们背作文,省掉从造句开始学。幸亏久久一次还有写周记。

    回复删除
  9. 确实要从旁指点,老师真的没法照顾好每一个。加油!

    回复删除
  10. maileng,
    不敢想象作文可以背,写出来的作文岂不是大同小异?也许不是问题,最重要拿A~~~

    我也不是很清高,如果是马来文或英语作文,干脆叫儿子背算了~~~:)

    红菇,
    不是所有家长有能力或有时间,所以补习老师不可缺~:)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