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喜欢曹操

《三国》连续剧和动画版《三国》热播,儿子欲罢不休。

儿子问:爸爸,《三国》里的人物,你最喜欢谁?

爸爸说:曹操!

曹操是坏的耶!

《三国》里没有坏人,更没有好人,每个人都有缺点。(所谓好或坏,是大多数人刻板印象中,不自觉设定的标准。)

你不喜欢诸葛亮吗?

诸葛亮很聪明,但他是一个工作狂。(一个人最大的烦恼是太聪明,往往不甘心于平淡,满怀抱负,终其一生,无法自拔,到头来却不知道为了什么?)

关羽呢?

他武功高强,天下无敌,但为人骄傲,目中无人。(这种人最难掌控,掌控得当,绝地也能让他杀出一条道路,一旦失控,简单的事也能让他搞得一塌糊涂。)

张飞呢?

头脑简单,脾气暴躁,口无遮拦,不折不扣的老粗。(这种人大情大性,是一颗计时炸弹,只能装腔作势吓唬人,基本上一无是处,一旦爆炸,留下的是一堆难以收拾的烂摊子。)

刘备呢?

他是一个超级婆妈的烂好人。(这种人是名副其实的正人君子,大义凛然,一辈子循规蹈矩做人,永远跳不出“正义”的框框,说白了就是面子挂不住。)

曹操呢?有什么了不起?

他是一个活出自己,不为别人而活的人。(这种人不讲世俗的清高道理,不被人情世故左右,也不稀罕得到别人的理解,却能从容自在为自己而活。)


儿子熟练的吟出曹操的经典语录:“宁可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

这就是了。。。。。。

15 条评论:

  1. 我知道你是怎样的一个人了!难怪我到今天都借不到一毛钱~~~:D

    回复删除
  2. 原来你们父子对这些人物这样有研究,佩服佩服!

    回复删除
  3. 苦妈,
    知道我一毛不拔了咩?哈哈。。。以后不要再向我借钱~:)

    薰衣草夫人,
    研究什么啦!没有认真读过《三国》,电视剧拍得好,对人物性格略知一二~:)

    回复删除
  4. 我认为“宁可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人负我。”这句太绝了,会教坏子孙。

    回复删除
  5. 《三国演义》是一部小说,不是史实,作者褒刘贬曹,但现实中的事实并非如此。

    我也是欣赏现实中曹操的雄才伟略。

    回复删除
  6. 还没有真正看过三国电视剧,很想看呢!

    回复删除
  7. 那只是回答儿子的…………你的心里一定是喜欢大小乔的……………哈哈哈…我也是…………

    回复删除
  8. 很奇怪,打从中学开始,就不喜欢阅读三国,倒是喜欢108条绿林好汉。也许是小妇女心态。

    回复删除
  9. 雅征,
    说“负”天下人,是太绝了一点。。。现在的年轻人抗压性低,过于在乎他人的眼光,活不出自己,甭说“负”了人家的事那么严重,就算给人弹几句就已经受不了。

    俳优,
    指的不是史实《三国志》,而是电视剧,所以可以添油加醋一番~:)

    啤酒花,
    就是了,正中下怀~:)

    cindy,
    长篇电视剧,要撑得住~:)

    law,
    小乔太理智,貂蝉够骚!:)

    红菇,
    108绿林好汉,也是人生百态吧!

    回复删除
  10. 我知道当年有这些人物,
    但对他们的历史,
    可是一窍不通!
    你儿子都比我班奈了!
    哈哈哈~~


    shhhhhhhhhh~~~我也没看他们的戏!:(

    回复删除
  11. 笑长和普普好像是木星人,地球人多不喜翻吵钞的不义和疑心病。。。既然普普说543来自火星,当然此事与543无关咯。。。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那些还没看过三国咽嗌的,快点去看哦,看完说话就会像543,胡言乱语。。。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3. kate,
    我也一窍不通,看电视剧就可以知道一点,大做文章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