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不是好人好事

酷似林亚珍的四眼大姐拿来了一袋子杨桃,大大咧咧摆在我眼前,以为她送给我吃,原来是要卖给我。她一口气不二价说5块钱,眼神坦然自若,认定我像父亲是个烂好人,逆来顺受,一定会买。

只记得四眼姐平时是捡旧纸皮为生,不知道原来她也卖杨桃。基于无谓的人情,还有理所当然的怜悯心,我确实没有拒绝的借口,二话不说买下。

无端端买了一袋子杨桃,不知何去何从?没有告诉母亲,免得听她的杂言碎语,耳根受罪。也没把“烂摊子”丢给妻处理,杨桃必定打入厨房的“冷宫”,永不超生直到腐烂为止,因为家里没多少人爱吃。

于是我偷偷把杨桃送给了马来老妇人,她是一个无依无靠,生活潦倒的独居老人,也常常欠我钱。老妇人喜出望外,腼腆连声道谢,而我松了一口气。

这不是好人好事,充其量只是要摆脱手头上不知如何处置的一袋子杨桃罢了。

17 条评论:

  1. 楊桃草酸太高, 所以不爱吃更好。

    回复删除
  2. 好!!

    其实可以打果汁,加盐

    回复删除
  3. 与其让它"自生自灭",
    不如送给有需要的人,
    你处理的很好啊!

    回复删除
  4. 下次我拿家里种的不甜水蓊卖给你,你一定要帮我这个苦命没钱的苦妈买,知道吗?

    回复删除
  5. 可以拿来煲杨桃水(不要加糖),听说有止咳的疗效。

    回复删除
  6. moot,
    谢谢提醒!

    Sheue Li,
    不是发自内心的好事~~~

    非一凡,
    可以的,只是懒惰~~:)

    豆浆,
    说得甚是~~:)

    kate,
    我把一袋子杨桃处理得很好~:)

    苦妈,
    哈哈!好意思拿来卖给我,不是送给我咩?

    maileng,
    你没钱咩?

    jb,
    可以试一试。。。

    回复删除
  7. 你这是叫: 好来 - 好去。 哈哈。水果好好买来,好好送出去。没有摆到坏。

    回复删除
  8. 最重要是解决了烦恼,哈哈!很好!

    回复删除
  9. 啤酒花,
    哈哈!对三人都好,卖的、买的和得到的,皆大欢喜!:)

    验光师,
    首先是自讨苦吃,后来才解决了烦恼~:)

    回复删除
  10. 普普是大好人!
    (敬礼!)

    回复删除
  11. 能把多了的东西布施出去,
    您是有福之人!

    回复删除
  12. cindy,
    都说不是好人好事了!:)

    yeo,
    好彩有人要罢了!:)

    回复删除
  13. 哈哈,前句接后句,怎知你没醒悟,是献佛嘛。

    普普进来一直想着钱哦?

    回复删除
  14. maileng,
    借花献佛?被你炸到~~~~以后不要太深奥,我很肤浅,没有空找字典弄明白。对了,杨桃我花了5块钱买的,一直耿耿于怀,难免想钱!:)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