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节奏

经过了十年又两个月,儿子仍像长不大的孩子。偶然之中再次发现他饭后没有漱口,满嘴油腻腻冲着我说话,邋遢得不像话,我顿时心灰意冷,前所未有的无力感。

仿佛一切已成定局,不能再强求,有怎样的性格,就有怎样的德性。他是与生俱来的金牛座,牛如果不想喝水,你休想叫牛低头,对牛弹琴也无济于事。

自从他放弃了补习,教他做功课和复习的天大责任,无情的落在我身上,因为没有人可以驾驭这头牛。和他一起演对手戏是磨人的考验,我是一个急性子,他却一贯漫不经心。我不再设定自我的标准,与其费尽唇舌说教,不如去适应他的节奏。

他的节奏属于慵懒的爵士,彼此要慢慢厮磨,才能一拍即合。缺乏耐心的我,有时慌起来脸部肌肉紧绷,不安于室的吉他蠢蠢欲动,一触即发,而他却出其不意,不慌不忙来一段色士风solo自我陶醉,然后笑着对我说:“爸爸来,笑一下!”

目前为止,搭配的节奏恰到好处,只是不知何时可以来一点动感的摇滚。

16 条评论:

  1. 我经过了十八年又七个月,女儿也不是一样像长不大的孩子~~~很多时候,她的举止也是会让我跳脚。但是,我最终还是乖乖配合她的节奏,说一些她喜欢听的话来哄她。好可怜的妈妈.....@@

    回复删除
  2. 反正现代的父母都要变成孩子的朋友就是了! 他要闹就跟他一起闹。。。

    回复删除
  3. 别急,慢慢来。。。。
    多年以后你会发现他比你要求的还要优秀。

    回复删除
  4. 我看到我儿子的影子,现在是会气到半死,但将来他还是会长大开窍的,真的。

    回复删除
  5. 来握个手(悲惨感慨地)。我儿子也是一样。我是急惊风,他是慢郎中。。。geram!细胞死很多。。。唯有“希望”。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慢。。。慢。。。教。。。

    回复删除
  7. 苦妈,
    原来我不够你惨,但也不要像你这样惨,时机成熟我要解脱,我知道不容易,为我祈祷~~:)

    非一凡,
    所以我要hold住年轻的心~:)

    文燕,
    不期望优秀,不错就好了~:)

    薰衣草夫人,
    看到周围的小朋友都开窍了,有点急,也许他比较慢,很慢。。。

    莎莎妈咪,
    急惊风遇到慢中郎,那种geram可想而知,七孔流血~~~

    jb,
    太慢了。。。不要相信童话故事里的乌龟能跑赢白兔~:)

    回复删除
  8. 哈哈,阿heng有音乐修养?肯花时间陪儿子,肯定有收获,我不骗你。
    A son takes after his father。

    回复删除
  9. maileng,
    什么修养啦!卖弄文笔罢了~:)
    一直觉得儿子一点也不像我,和他相处了那么久,他takes不到我什么~~:)

    回复删除
  10. 慢工出細活。。。教小朋友得慢慢教,急不來。

    回复删除
  11. 当父母的,
    几乎都面对着同样的事情!

    回复删除
  12. 豆浆,
    是的,也许放慢速度,看得更清楚,才知道问题在那里。

    kate,
    原来我不例外,安了!

    回复删除
  13. 普普,你急他不急,急了中他计。。。
    呵呵呵,他故意的吧?

    回复删除
  14. 配合他跳咯,可以是cha cha的节奏,你进我退,我进你退。也可以跳别的,line dance,连成一线,总之有节奏地配合就是了。其实高难度下@@

    回复删除
  15. 治水之道

    可以疏,不可以堵

    回复删除
  16. cindy,
    那我急中生智,将计就计~:)

    啤酒花,
    哈哈!诠释得不错,舞蹈也是一种节奏。可是我笨手笨脚,他如果跳街舞,我跟不上他的节奏~~~

    俳优,
    好一个治水之道!是的,堵得紧会决堤而泄~~~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