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没事,也许只是幸运罢了

当车子经过离家不远的小径,就快来到大马路时,儿子洋洋得意地说,这里是他骑自行车到过最远的地方,说着,不经意流露自大的神情,好像打破了什么极限记录,自以为了不起。

当来到靠近海边的饮食中心,儿子又说,他和朋友曾经到过这里,在附近的游乐场地玩耍,听得出语气中难以掩饰的放任和自由,无比痛快!其实这里午后时分,相当的僻静。

我和妻面面相觑,潜在的隐患油然而生,这时隐约看到妻额头上冒出三条冷汗,妻忍不住追问到底,儿子继续眉飞色舞,原来他还到过巴刹,靠近是河口,差一点他和朋友就要越过大桥到对面港去了,他还说遇到陌生人向他和朋友问路。。。。。。大人向小孩问路?匪夷所思,太多杞人忧天的联想,一一浮现脑海。

妻再也沉不住气,不断叮咛,游走在自由和限制的冲突之间,不知如何拿捏?奔放自由的孩子最快乐,他们理应享有无拘无束的天地,但我们看到危机四伏的隐忧。

话说东南亚的国家都很安全,除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到处都是地雷,我们失去了享有绝对安全的权利。有时没事,也许只是幸运罢了!




12 条评论:

  1. 现在番薯国的”很“安全大环境下,小朋友偶尔的脱线演出的确会令大人们冒出一身冷汗啊。

    ⊙﹏⊙b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个朋友讲笑话,他说现在去警察局,随身要带几个保镖。

      删除
  2. 我们都必须常常和孩子保持接触,随时灌输孩子一些自我保护的知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孩子的反应是: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但他不知道他玩颠了,连爸妈姓什么也忘了。

      删除
  3. 这把尺只有父亲能拿捏,要把界线划在哪...?需要双方多交流、分享,让孩子知道自由只有在父母关爱的界线内才是最快乐、最自由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像放风筝,一放一拉。。。只是风筝断了线,就失控了。

      删除
  4. 我念中学时也是这样跟朋友骑单车到处逛,不过不会骑很远,天黑之前都一定会回到家,不过如果我的女儿要这样骑单车的话,我真的不敢让她们去,就算是男生,也很难放心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不放心女儿,但她是男人头性格,管不住。。。

      删除
  5. 你的儿子将来一定很man!我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的错觉罢了,他没有人鱼线~:)

      删除
  6. 是我也会担心到半死,现在的坏人无人性,那里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即使坐在家里,也要时时提防坏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越来越没有安全感了,渐渐的,我们开始疑神疑鬼,也变得越来越冷漠。。。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