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说好的。。。

忙完手头上工作,趁还有时间,便催促正看电视的儿子做功课。那是国文造句和作文,没有我巧妙的“穿针引线”,儿子是不可能完成的功课。如果非要让他自己来,顶多只会写“I tolong you,you tolong I”简单的句子交差,老师看了一定跳河,也不知道怎样tolong他。

本来答应过他,可以拖到晚上才做,但晚上时间有限,况且到时我也没有心机了。突然打断了儿子看电视的雅兴,他一副苦瓜脸,我看了也忍不住摆起一副火炭脸,当火炭遇上苦瓜,注定是熊熊炭火炖苦瓜汤,非常美味!

好不容易在僵硬的气氛下做完功课,儿子满腹委屈说:“不是说好晚上才做吗?”

恍然大悟,原来是我不守信用,害他错过了一集精彩的电视节目。

我曾经以为,什么事都可以事先说好,“说好的和平”、“说好的公正”、“说好的不退色”。。。。。。结果到头来是一厢情愿,原来没什么是说好的,只能见机行事,随机应变!

我记得周星驰说过,就算是跑龙套的,也是一个演员。于是我努力地抛眉弄眼,挤出了哀伤的眼神,假装也很委屈说:“其实我陪你做功课,也常常错过电视新闻时段,你应该知道的,我牵就你,你也要牵就我。。。。。。”

“好了,好了。。。。。。”儿子挥挥手,不想再听下起,我不知道他释怀了,还是受不了我?




12 条评论:

  1. 小朋友不能乱乱答应他们哦!!! 他们会记得一字一句的!!!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我忘记说过了什么。。。

      删除
  2. 你真的挤眉弄眼?你真的假假哀伤?嘿,说真的,对着老婆你有没有这样子演戏过?:O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戏如人生,以前我演过浪子把她骗到手的~:)

      删除
  3. 炭火炖苦瓜汤,清肺降肝火,偶尔一两次,还OK
    下次说好的 。。可能要签名盖章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遗嘱要签名盖章,一清二楚~:)

      删除
  4. 小朋友要开始进入叛逆期了。。。准备多些Panadol治头痛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要一些比panadol更强的,否则头昏脑涨。。。

      删除
  5. 我们在生活中不也常常经历过,在解释/告白的当儿,多希望得到对方展露谅解的表情,令郎至少有语言反应(最后一段),最难堪的是亳无回响,顿感委屈加无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回响,确实难堪,好像没完没了的冷战,距离很近,却感到很遥远。。。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