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进步退步

随便过目了一下儿子上半年考试成绩,没有出人意表的惊喜,也没有不堪入目的惊吓,平平无奇,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反应?后来发现了名次稍微进步一名,故作喜出望外,“哇”了一声说:进步了!进步了!

这时妻一盆冷水泼过来,她说进步你的头,球不是这样踢的,看成绩也不是这样看的,要看分数的总平均。女人果然心思细腻,一分一毫都看得特别清楚,如果硬要从这个角度切入,明显是退步了。

间接上了一堂宝贵的课,关于怎样以“专业”的眼光看成绩。但我还是不服气,这样看来不是儿子个人的问题,其他同学也退步,也许同学们的学习进度,跟不上课程的进度,因为越来越难了,老师拼命在后面赶,学生前面跑得气喘如牛。

妻没好气的说,像我这种心态是“自我安慰”。其实我明白,以名次作比较,只是自欺欺人,分数总平均决定自己的输赢,看来我还要尽力在儿子背后大大力push一下。。。。。。


12 条评论:

  1. 名次进步了,就应该请孩子吃一餐劲的!我女儿以前考试退步了,我们也是带她去吃一餐庆祝的,甚至很高兴地跟她说庆祝的理由就是因为考试退步了.....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赏罚分明,退步了,就先请他吃藤条,然后再请他吃炒粿条~:)

      删除
  2. 只要不是掛紅燈,成績過得去就好了,長大后會做事,和成績好並不一致啊。再説人品好還是最重要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和我想的一样,人品更重要,考好成绩做医生又如何?如果没有责任感。。。

      删除
  3. 儿子进步一名,爸爸退一步自我安慰..,也间接上了一堂宝贵的课,应该!应该!不要不服气。
    外在的进步固然重要,但内在的品格、身量更实在,让孩子快乐健康地成长,待人处事、彬彬有礼,也间接反映爸爸更爱妈妈。将来必会出头天,哪怕是平平无奇!
    父亲节快乐,给自己一个LIK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苦苦挣扎的成长过程中,课程的程度越来越高,孩子的性格也越来越叛逆。。。

      父亲节快乐,加油!

      删除
  4. 心中固然了然,但急不得,还是继续鼓励他向前进,长路漫漫,父母要扮好陪跑角色

    回复删除
    回复
    1. 表面上不急,心里其实很急,但要做故作无所谓的陪跑角色。

      删除
  5. 陪跑的过程中甜酸苦辣。
    等他们长大了,你会发现原来自己是再从小孩成长,拥有第二次的生命。
    要加油哦!生命太美妙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从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也间接再窥探自己的过去,重新长大一回。

      删除
  6. 孩子的成绩退步也不能不当作一回事,否则他以为你无所谓,他也就无所谓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扮演无所谓那个,妻扮演有所谓那个,从中找到平衡点~:)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