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一路走来

庸碌了一天,回到家里,找到了驻足的终点。我和妻像猎犬一样,连吠带轰,把迷失的小绵羊,引到了洗手间洗漱,然后再把他们赶进睡棚里,一切总算风平浪静。

一天来到尾声,收拾好残局,我和妻深深吸了一口气,试图想补充剩余的一点精力,却累垮倒在床上。此刻,什么也不想做,也不想看电视,间歇性抛空一切,望着天花板发呆,暂时逃避现实的折腾。

这一天不知怎样挨过来?一天又一天,年复一年,没来由的想起一路走来,从手忙脚乱到按部就班,从茫然失措到顺其自然,从似是而非到一目了然,从七零八落到有条不紊,从自欺欺人到坦然以对。。。。。。一一细说,仿佛看到了方向,只是路还很遥远,有待考验。

时间分秒逝去,叽叽喳喳聊了两个钟头,将近午夜,才从无限感触的话语中,懒洋洋地回到了现实。

明天又是另一个开始。。。。。。

8 条评论:

  1. 婚姻生活,不是应该如此吗?到目前为止,我还看不到有别种形式的婚姻生活。:O

    回复删除
  2. kate winslet演过一部戏,http://en.wikipedia.org/wiki/Revolutionary_Road_%28film%29
    有关于一对夫妻的婚姻生活,kate凭此戏得影后。故事听起来有趣,不过我还没找到看的机会。
    由于在纽西兰 亲眼见过,文中猎犬-绵羊的描写,十分传神,真是这样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铁达尼》的男女主角再聚首之作,有听过,也没机会看,这部不再烂漫,想必比较现实。

      猎犬和绵羊的描写,不是童话,是现实。

      删除
  3. 哇!最后那两小时叽叽喳喳的交差,是夫妻身心灵的交融,才是一天又一天生活动力的元素。
    很多上了年纪的男人忽略了叽叽喳喳这一环,通常不到两刻钟就趴床倒睡了。
    趁着壮年,继续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时兴起,叽叽喳喳,有时不小心吵起来,最好还是此刻无声胜有声。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