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一拖一抱

以前出门,我和妻一人拖一个孩子。现在出门,除了一手拖一个,还要一手抱一个。四人行变成了六人行,阵容相当强大,不知情的人必定以为妻那么会“生”。熟悉的街坊难免感到好奇,都会“打破砂锅问到底”。

“几时又生多两个孩子?”

“没有啦!不是我的,是我弟弟的孩子。”

“你弟弟呢?”

“在外地工作。”

“他的老婆呢?”

“回泰国去了。。。。。。”

“噢。。。。。。哇!那么,你帮他看两个啊?”

“没办法啦!弟弟要工作,没有人照顾他们。”

面对街坊一连串的疑问,妻总是费尽唇舌,解释一番。大概这个时候,,几乎没有人不知道,两个年幼的侄儿,是被母亲遗弃的孩子,而“收养”他们的人,是他们的姑姑。

这里是没有秘密的小镇,这种家庭悲剧,肯定有人在背后议论纷纷。其实也不是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最重要两个孩子的一切生活起居,得到妥善的安排。然而,他们会渐渐长大,而他们尴尬的身份,必然会带来心灵创伤。要怎样的教育?要怎样的爱?才能给于他们良好的心理建设?我和妻的责任很重。。。。。。

2 条评论:

  1. ya ya.. their are pity kids... have a pair of in-responsible parents.. luckily they still hv yours... "xin ku le"....

    回复删除
  2. Keane's Mommy:
    真的辛苦。。。不过,顺其自然吧!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