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爸妈,你们好烦耶!

从瓜登到龙运的路上,一边驾着车,一边和妻谈论儿女经。对于教育孩子的酸甜苦辣,大发牢骚,猛吐苦水。莫约一小时的车程,我们就这样唠唠絮絮了老半天。

在后座的儿子,看起来很认真,正在细心的聆听我们谈话。以为他会从我们的谈话之中,悟出什么做人的道理。想不到,到了龙运之后,儿子说:“爸妈,你们好烦耶!从瓜登一直讲到龙运。”

妻气得七孔生烟,气急败坏地说:“你看,你儿子,有礼貌吗?”(心想:我儿子,不是你儿子吗?)

其实我觉得还瞒好笑的,只是忍住不笑,勉强摆出一幅严肃的样子,但却一句顺话也说不出来,被儿子顶得死死的。也许我们真的很烦,就像以前小时候总觉得父母亲很烦一样。

自从上小学一年级后,儿子越来越会顶嘴,性格越来越叛逆。有时候言行举止,不可理喻到了极点,比如,用手指挖屁股,然后给人嗅手指,把你气得死去活来,不知所措。

不得不接受现实,儿子已渐渐长大,不再是当初只会乖乖听话的小孩,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不是大人说了算,他们也有说话的权利。儿子开始进入摸索期,凡事似懂非懂,分不清对错。在学校拥有属于自己的小群体活动,看多了,听多了,难免受到错误讯息影响。

只不过是孩童期,还有年少期、青春期。。。。。。。为人父母,注定没完没了的操心。

4 条评论:

  1. 当孩子觉得你烦时,你也觉得他很烦.不过,一物治一物.

    我也link你了.

    回复删除
  2. 安哥爵,真的是烦不胜烦!

    回复删除
  3. 气归气,但不容你否认,跟孩子拌嘴是一种乐趣。。

    回复删除
  4. 木兰:有时候是乐趣,有时候是被气得半死!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