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小侄和大侄

小侄很争气,晚上一觉到天亮,不再哭闹喝奶,我和妻终于可以睡个好觉。这一点,妻功不可抹,她懂得分配奶粉的量和喂奶的时间。

小侄开始学会翻身,全家人都兴奋莫名。每看他平躺在床上,展示他翻身的技能,我们都拍手叫好,好象看马戏团表演。尤其女儿,叫得最大声,“哗!好厉害呦!加油。。。。。。”我和妻放下了心头大石。起初看他瘦弱的样子,有一点担忧,至少现在证明他正常的成长。

大侄渐渐适应和我们一起生活,不再愁眉苦脸,开始展现他童真的本色,上蹦下跳,淘气又可爱。他已经对我没有戒心,而且会逗著我玩,和我打成一片。有时受到委屈,还会要我抱抱,向我撒娇。以前黏妻,现在比较黏我。

大侄和女儿最要好,不管女儿说什么,做什么,他都会有样学样。女儿叫我“爸爸”,他也跟著叫我“爸爸”,但我是他的姑丈,不是他的爸爸。他也会叫妻“妈妈”。尽管屡次纠正他,他有时还会出其不意的叫“爸爸”或“妈妈”。他叫得很动听,可我们不是他的爸爸和妈妈,不知如何是好?

不知道为什么?小侄和大侄的爸爸很少来看他们,岳母也未打算将小侄接回家。也许他们会永远和我们在一起,也许有一天他们会离开我们。。。。。。不管怎样,目前我们已完全接受他们成为家里的一份子,虽然有时照顾他们,非常的累。

4 条评论:

  1. 与你们有缘才与你们一起.他们会感激接纳他们的大人,展现最纯真的笑容.

    回复删除
  2. 你有收看黑道奶爸吗?小孩子多也有好,会带来福气嘛。真的哦!

    回复删除
  3. 难道他们是单亲孩子?

    回复删除
  4. 安哥爵:“收养”他们责任很大,毕竟不是自己的孩子,但那又是迫不得己的事。一切顺其自然吧!

    沈兴:我本来有两个孩子,已经头昏脑涨;现在再多两个孩子,说实话,是恶梦的开始。

    木兰:他们是变相的单亲孩子!是被亲身母亲狠心抛弃的孩子。

    想了解事情的始末,可看我5月份的文章《两个没妈的孩子》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