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国阵民联大不同

国阵和民联的分别在于:

国阵的结盟像老夫老妻,凡事点到即止,没有火花,床头吵架床尾和;民联的结盟像新婚夫妻,凡事力争到底,火花很大,动不动就闹离婚。

国阵党之间的争论,像打情骂俏,很 快就一团和气,皆大欢喜;民联党之间的争论,像泼妇骂街,容易擦枪走火,扰攘不休。

国阵善于内部协商,避免家丑外扬;民连善于隔空交火,家丑大事宣扬。

在国阵,巫统一党独大,明目张胆;在民联,回教党是老鼠屎,专门搞小动作。

在国阵,纳吉试图和回教党搞种族主义,马华没啥反应;在民联,哈迪试图和巫统搞联合政府,行动党狗急跳墙。

在国阵,马华向巫统呛声,像不响的臭屁,通常不了了之;在民联,行动党向回教党呛声,像不臭的响屁,至少还有动静。

国阵表面和谐,暗地里妥协;民联只有闹分裂,没有妥协的余地。

国阵的结盟模式,根深蒂固,一成不变;民联的结盟模式,刚刚发芽,还有弹性的空间。

未来,国阵不可能没有巫统,民联却可能没有回教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