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被儿子骗了!

被儿子骗了!而且被骗了很久。每星期二放学后,儿子总是不忘提醒,下午两点有补习班,3点有电脑班。其实根本没有补习班,只有电脑班。儿子无非想早一点到学校,和他的同学玩乐,因为他的同学很多都没有回家,在学校等电脑班开始。

妻是从其他家长那里得知没有补习班,起初大概有一、两次,过后便取消了。想不到儿子将计就计,不告诉我们,把我们蒙在鼓里,也不知道被蒙了多久?

我们没有识破他,来临的星期二,载他放学时,儿子继续不眨眼的说谎:“爸爸,下午两点有补习班,3点有电脑班。”

我一脸严肃,认真的问:“枫,到底有没有补习班?我听其他同学的妈妈说,没有补习班。”

儿子还很镇定,提高声量说:“有,有啦!”

我继续问:“真的吗?那我去问老师。”

儿子开始慌张起来,说:“不要,没有啦!”

儿子感觉自己做错了事,沮丧著脸,眼泪都快掉下来。我没生气,好好劝说:“为什么要谎?电脑班3点才开始,那么早去学校做什么?”

儿子默默低头不语,我代他说出心中所想:“是不是早一点去学校,可以和同学一起玩?”

儿子点点头说:“是,其他我的朋友很早就到学校,我们一起讲话,到处走走,然后玩咯!”

我说:“为什么不好好跟爸爸说,要讲骗话?”

儿子反驳道:“我怕我说了,你们一定不答应。”

霎时间,我愣住了!这就是儿子撒谎的根本原因。怀疑自己是不是管儿子太严了?这样不可以,那样不可以,处处受到约束,没有一点自由。

那天我实现了他的意愿,提早载他去学校。到了学校,看他一脸灿烂的笑容,奔跑到他的朋友群中,我不禁露出了会心的一笑。

我希望儿子对我们有信心,只要有信心,才勇于向我们提出要求,甚至什么事都能对我们说,根本不必说谎。

9 条评论:

  1. 其实小生看了你的题目时,心里在想,如果早跟你讲,你会答应给儿子去玩吗?

    回复删除
  2. 其实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在我们掌握之中。我们都是过来人嘛。哈哈哈。。。骗不了我们的。时间分配的好,是应该给他们玩的,每个小孩子都应该有个美好的童年。

    回复删除
  3. 一定是你太严格了。^_^你是严父?

    回复删除
  4. Fairnation:
    早跟我讲,不一定给他去玩;被骗了之后,才知道事态的严重,所以答应了他,哈哈。。。

    沈兴:
    孩子的脾性很难掌握耶!他们永远活在他们的童话世界里,要了解他们,要有“反老还童”的心态。

    木兰:
    其实我很开明的啦!

    回复删除
  5. 聪明如你,也会有失蹄的一天! 你就当"小骗"怡情,顺便检讨一下你严夫的态度。。。嘻嘻。。。

    回复删除
  6. 普普兄,
    反老还童是好事,但是不好像老马那样就大件事咯。我对你有信心。加油!

    回复删除
  7. 恩轩至佳:
    哎哟!我是被骗的耶!不过,我是应该检讨,孩子也要从错误中学习检讨。

    沈兴:
    我可不要学老马,唠唠叨叨,以老买老的老人,会惹人讨厌的!

    回复删除
  8. 亲子沟通达到效果了,加油!

    回复删除
  9. 布莱恩:
    大家一起加油把孩子带大吧!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