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男人头

“她比较喜欢和男生玩,动作有点粗鲁,在班上很好动,不能专心听课。。。。。。”这是幼儿园老师对女儿的评语。

老师说得很婉转,不能否定的是,女儿确实很“男人头”。人家说,女儿通常比较乖巧斯文,可是我的女儿却那么大大咧咧,一点女孩的优雅气质都没有。

每天早上,载她到幼儿园,看其他小女生个个都打扮得象小公主,举止文雅,会和父母亲kiss goodbye,走起路来慢慢的一小步。我的女儿呢?车还没停,她就迫不急待要开车门,每次把我吓得喊破喉咙。下了车,还没来得及bye-bye,她“啪”一声关门,脚步如箭奔进课室,瞬间就无影无踪,留下我在车内发呆。

我和妻商量过,是否要将她打造成“玉女”?妻说,那是不可能的任务,即便将她打扮成玉女,也不见得优雅,因为她的一个小动作,很快就破功。那倒是真的,妻常常替她扎漂亮的辫子上学,她却披头散发回来,有时连发夹和发圈都弄丢了!

那一天,她和哥哥悄悄玩“剪头发游戏”。哥哥充当理发师,而她是被剪头发的那个。结果女儿的直发,被剪得“In”得不得了,有“层次感”的头发。女儿还得意洋洋的说:“爸妈,我的头发美吗?”我和妻气得差点就晕了!

最后,干脆让她把头发剪短,一了百了!她连成为“玉女”的唯一条件都没了,彻彻底底变成“男人头”

11 条评论:

  1. 普普兄,
    哈哈哈,,,那时你不真是哭笑不得,看到新造型,看到你儿子的手艺。才如梦初醒知道你的宝贝儿子有如此的好手艺.如果是我,我一定是大笑不止.现在的小孩人小鬼大.你的女儿好处多多啦!聰明女,这就是她的本性格,直率,独立,学东西一定比别人快很多很多.大小姐性格不一定好过你女儿呀!加油哦!

    回复删除
  2. 哈哈。。。小女孩是这样的啦,大了就会改变,你没听过女大十八变?

    回复删除
  3. 花木兰,
    哈哈哈,,, 猴王还七二变呢!开个玩笑,别再意。

    回复删除
  4. 其实女孩子剪短发也好,简单大方又舒服。
    而且,现在还是儿童期。
    到了青春期后,女生就自然而然爱办美美啦。

    回复删除
  5. 沈兴:你看到的新造型,是专业理发安娣修剪过的,之前给儿子剪得不堪入目,伤透了我的心!女儿注定做不了玉女,很想哭。。。。

    木兰:希望如此,最重要不要变得不伦不类,动不动就整容,顺其自然就好。

    布莱恩:起初女儿剪了短发,感觉怪怪的,还好越看越顺眼。

    回复删除
  6. 普普兄,
    不好那么早先下定论。人会随年龄而成长。不信,到时才看看。今日不同往日,社会已进步。像我的女儿都曾说我,现在E时代咯。只好笑笑对她说,好吧!就看你的E时代吧!坦白说,真是时代已改变.

    回复删除
  7. 沈兴:你的女儿现在是E时代,我的女儿长大后,不知道是什么时代????不敢想像。。。。

    回复删除
  8. 普普兄,往好的方向想啦~不怕,不怕。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长大。哈哈哈。。。时代改变,我们只好加快脚步,迎头赶上,不被落后。要不,到时只能在旁看戏咯。。。没事的,加油吧!

    回复删除
  9. 沈兴:大家一起努力吧!从今以后,好好保养身体,不然手斗、脚软,赶不上孩子们。

    回复删除
  10. Muahahaaaaa... really "pui fook" feng & en... Funny cutie bro & sis... ^_^

    回复删除
  11. Keane's Mommy:
    佩服?我们快被他们气到七孔流血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