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半桶水

双语教数理实行以后,就读华小的儿子问爸爸:“爸爸,为什么要用华语和英语教数理呢?”

爸爸说:“华语是我们的母语,我们不能忘本;至于英语,马爷爷说,英语是知识性语言,能让学生快速掌握科技知识,又能提升英语能力。你看马爷爷的英语顶呱呱,他说的肯定没错。”

儿子双眼充满希望,高兴的说:“长大后,我的英语一定象马爷爷那么顶呱呱,马爷爷万岁!”

双语教数理废除以后,儿子又问爸爸:“爸爸,为什么学校现在只用华语教数理呢?”

爸爸说:“马爷爷的话那里可以相信!政府说,双语教数理非但不能提升数理水平,更不能提升英语能力。”

儿子一脸茫然,心想:“怎么办?马爷爷都不能相信,还能相信谁?”

上了中学以后,儿子再问爸爸:“爸爸,为什么现在学校又以国语教数理呢?”

爸爸说:“这是为了保障国语的地位,国语始终是我国的官方语言,你看国会里的大粒人,不是用国语吵架的吗?”

儿子没好气的说:“我好晕耶!一时这样,一时那样,以为我是白老鼠啊?”

中学毕业以后,儿子的数理不怎么了不起,却拥有过人的语言天份。象很多华小子弟,除了精通华语外,基本上国语,甚至英语都不在话下。。。。。。但通常都是半桶水,包括我自己!

5 条评论:

  1. 哈哈。。。好巧耶!我也写了半桶水的文章,我还想晚一点才放帖。。不过幸好内容不一样。不然你说我抄你的。哈哈。。

    回复删除
  2. 木兰:还得谢谢你呢。。。那天看了你的文章“99.999%预言”,学什么印度语的,我才有灵感写“半桶水”。

    回复删除
  3. 唉...不知政府想培养的是语言天才还是数理专才...我只知道,独中接下来不用担心没有客源了...(怕用国语上数理的大概都会跳槽...)

    回复删除
  4. F@N:
    现在是两头不到岸,实验还在进行,学生依然是白老鼠。。。。。。

    独中和国中的分别在于,独中正如其名,完全独立(被孤立),不获政府资助,文凭不受承认,学费也特别贵。。。。。。

    回复删除
  5. 你这篇文章引述得太妙了! 可怜现在的学生任人摆布。希望他们立场坚定些,不要一再更改啦!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