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儿子的疑问

儿子向来肠胃好,每天早上吃过早餐,上厕所做大号,几乎都畅通无阻。这一天例外,儿子打了败仗,拉不出便便,一脸疑惑跑出来,问了我很有“深度”的问题。他问:“爸爸,大便是怎样变成的?”

我的生物知识,早就还给老师了,一时之间语塞。唯有靠那一点残余的记忆,将就的回答:“我们吃的食物,经过肚子里的肠和胃消化,吸收食物的营养之后,剩下的就变成大便,放出来咯!”

儿子继续问:“那么,如果大便留在肚子里,好或不好?”

我没好气的说:“当然不好啦!消化不良啦!”

儿子紧张兮兮地说:“爸爸,惨了!我今天没有大便。”

我安慰他说:“不用紧啦!多喝水,就容易大便了!“

儿子正在进入摸索期,对身边的事物都很好奇,常常向我提出很多的疑问,比如为什么灯会发光?为什么收音机会有人说话?说话声从那里来?蟑螂是吃什么的?什么是A(H1N1)?。。。。。。种种意想不到的问题。有时不胜其烦,但又不能不回答,否则他会嘲讽:“你是大人,读书那么多,不懂咩?”

在儿子的心目中,他以为他爸爸--我,是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无所不懂,甚至无所不能的人。有时候,我只不过换灯泡罢了,他都觉得我很厉害。儿子呀儿子,等你长大以后,你就会发现,原来你的老爸,其实不过如此而已。到时老爸--我,还要向你请教呢!

7 条评论:

  1. 每个孩子都把自己的爸爸当superman。哈哈。。

    回复删除
  2. 童言童语,真的会难倒大人!哈哈

    回复删除
  3. 木兰:
    可我不是superman,我只是内裤内穿的普通人,哈哈。。

    验光师:
    我常常被难倒,就当作是一种乐趣无穷的考验,和孩子一起互相学习。

    回复删除
  4. 你是孩子的百科全书,快快去拿本书来恶补一下,不要坏了自己的形象哦! 哈哈。。

    回复删除
  5. 恩轩至佳:
    早已还回给老师啦!要努力读书的是孩子们。

    回复删除
  6. 没办法,孩子在家里的时间来来去去都是和父母一起。妈妈很忙的话,就只有父亲最闲。所以大小事情,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孩子一心血来潮,就会把你当百科全书。

    还好,你也很厉害,还可以用生物学去让他明白。是我,就说不过去。最多说每天大便,就可以让我们吃更多更好的食物。哈哈~~

    回复删除
  7. 布莱恩:
    儿子不是盖的,不能敷衍了事,否则他会打烂沙锅问到底,没完没了的烦!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