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小侄,让你受委屈了

“孩子那么小,可以开刀吗?”我犹豫不决,问医生。

“这不是大或小的问题,小孩也可以开刀的。他这种情况,最好还是开刀,把脓头挤出,只是服药效果不大。”医生不以为然的说。

我看了看怀里,才七个月大的小侄,他左脸颊腮下长了一粒很大的疮,半边严重变形的脸,又红又肿。那粒疮硬如石头,只不过轻轻一按,他就放声大哭,可见多么的痛。大人可能都受不了,更何况是七个月大的小宝宝。长痛不如短痛,我狠下心说:“那就开刀吧!”

小侄就这样被两个女护理摆上手术床,两人合力用布将小侄紧紧裹着,然后一个按住他的头,一个按住他的身体,动弹不得。这时,小侄已经嚎啕大哭,眼泪直流。医生准备就绪,快手快脚打麻醉药后,便豪不留情往疮的部位下刀,只见鲜血涌现,掺杂着乳白的脓液。一刀下去,小侄撕心裂肺般痛哭,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只能不停的呼喊他的名字,却显得那么无能为力,欲哭无泪。

好不容易手术完毕,我赶紧将小侄抱入怀中,他不停的哭,双手双脚乱晃,身体微微颤抖,可想而知,受惊过度。我的心碎了,心里不断自责:“对不起,小侄,让你受委屈了!”

那天,单枪匹马带小侄去看诊,妻则独自一人守店和看管其他三个小瓜。回来以后,妻看到小侄脸上贴着纱布,瞠目结舌!把可怕的经历告诉她,她眉头紧锁,心痛极了。还好由我来承担这一切,换成是妻,恐怕她难以承受,她甚至不忍心看到孩子打针。

目前最担心伤口的疤痕,会不会太明显?这样的惊吓,会不会带来阴影?而我不是他的父亲,却放任替他做了决定。小侄,你不要怪姑丈,你是男孩子,应该勇敢,这一点伤口算不了什么。

7 条评论:

  1. 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孩子的一切,一切都可以为孩子。

    回复删除
  2. 没事的,孩子还小,不会记得的。希望他健健康康了!

    回复删除
  3. 朱墨华:
    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吧!

    验光师:
    如你所言,孩子现在没事了,活泼乱跳,但疤痕犹在,希望会慢慢消失。

    回复删除
  4. 你还铁汉柔情.每个人都保护弱小.这是爱心.

    回复删除
  5. 安哥爵:
    当铁汉面对一个无助的小孩,而无能为力的时候,只好柔情。

    回复删除
  6. 小小年纪就要动手术,我看了也心疼。。

    回复删除
  7. 木兰:我妻子没有在现场,都心痛极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