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

奉献所有的穷人

有一种游戏叫做“施比受更有福”。参加游戏的人分成两队,面对面站立,中间拉起一条绳子。游戏一开始,每个人要把自己队里用报纸揉成的纸球尽力抛给对方,规则是:最后自己队里纸球少的才赢。整个游戏是快乐的,每个人恨不得把“拥有”的尽力抛给对方,而且充满喜乐。

圣经里有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次耶稣在圣殿库房的对面,看大家把钱投进奉献箱里。很多人把钱投进了奉献箱,后来一个穷寡妇上来,投进两个小铜板,约等于一文钱。耶稣把门徒都叫过来,对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个穷寡妇所奉献的比其他人多。别人是从他们的财富捐出有余的,可是她已经很穷,却把自己的全部的生活费都献上了!”

有钱人捐钱做善事,见怪不怪,有时感觉好像伪善做秀。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将超过半数的身家用于公益,并亲力亲为设立及管理慈善基金,的确叫人刮目相看,但想想也不怎么稀奇,因为他还是世界上最有钱的人。话说回来,甭管行善的人做不做秀,稀不稀奇,只要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算是好事一桩。

其实最稀奇的是,像圣经里坚持奉献所有行善的穷寡妇。我曾经很怀疑,在现实生活中到底有没有这样的人?有!还真的有!中国报于2009年7月29日就报道过这样的真人真事。

报道说,一对贫穷的巫裔中年夫妇打破种族藩篱,收留一名被家人遗弃且患重病的华裔老伯,不但向老板借钱给老伯看病,还提出3000令吉公积金,在他们简陋的亚答屋旁搭建一间洋灰砖头房间给老伯住。老伯获得两夫妇无微不至的照顾约7个月,直到老伯病重,并在临终前皈依回教,由两夫妇为他代办后事。

能够奉献所有,又能够打破种族藩篱帮助他人的人,无话可说,只有肃然起敬。我想我应该感到汗颜,如果我没钱,肯定不会想到帮助别人;如果我有钱,也未必能做到像巫裔夫妇那样。

7 条评论:

  1. 近来经常在网络上忽悠,没能走到群众中去,深感惭愧。

    回复删除
  2. 墨华大哥:
    不必惭愧,网络需要你的忽悠。

    恩轩的妈妈:
    阿祢陀佛!对不起,我不是基督教徒。但也不是虔诚的佛教徒,对佛教一知半解,虽然宗教栏里常常住明佛教,深感惭愧。

    回复删除
  3. 要做到无私的去帮人,老实说我也做不到。

    回复删除
  4. 好故事。。。

    在世风日下的社会,像穷寡妇这样的人会被聪明绝顶的人笑笨。。。。

    回复删除
  5. 这个社会还有温情!我想我也是无法作到这样伟大!

    回复删除
  6. 木兰、Grass、验光师:
    要奉献所有真的很难,更何况是自身难保的穷人,我也不可能做到,只是这样的故事值得和大家一起分享。

    Grass,我想那对无私的巫裔夫妇一点都不苯,也许他们活得比别人更快乐,因为“施比受更有福”。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