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懒人屎尿多

“枫,你要快点做功课吗?”儿子一边做功课,一边把玩手上的铅笔,开始心不在焉,眼神呆滞,神游到九宵云外去了。

“枫,你要坐好来做功课吗?”儿子一会儿趴在桌子上,一会儿双脚乱踢,然后把四脚椅子坐成两脚椅子,差一点就从椅子上掉下来。

“枫,这个字写错了,看好来写,可以吗?”儿子一而再,再而三写错字,改了又改,他一心一意急着做完,却粗心大意。

不久,儿子懒洋洋地说:“爸,我尿急耶!要去小便。”他像是找到了借口逃离功课,然后得意洋洋跑去小解了。

我一边盯著儿子做功课,一边不断的叮咛,来来去去,大概也就是那几句话。其实我对这种“强迫”的教育方式,感到极度厌倦,但又不能完全任由儿子独自做功课,不然到头来只会得不偿失,非但功课做不完,而且必定做得一蹋糊涂,必须重新做过,没完没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儿子还在做着同样的习题,我只有干着急,眼看还有一堆的假期作业未做。然而,皇帝不急太监急,儿子却一贯漫不经心的态度,从容以对。

才刚进入状况做功课,儿子突然道:“爸,我肚子痛,要大便了。。。。。。”话来不及说完,就飞奔进厕所了。留下我瞠目结舌,气煞极了!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妈妈常常对我说的那句话:“懒人屎尿多!”

6 条评论:

  1. 哈哈。。是不是有其父比有其子啊? 需不需要先自我检讨呢? 嘻嘻。。。

    回复删除
  2. 也刚开始你用错了方法,所以孩子打了就不怕你。。。

    回复删除
  3. 普大哥 :) 小孩要慢慢地教啊 :) 耐心点耐心点 :)

    回复删除
  4. 恩轩的妈妈:
    在儿子身上看到太多自己的影子,才知道当初妈妈的话是对的。

    木兰:
    你说得对,儿子只看藤鞭“脸色”听话,他根本当我没到。

    自成:
    我已经忍无可忍了,我也要去大便了。。。。。。

    回复删除
  5. 若能培养到儿女们能自动自发,就真的了不起了。。。。

    我已尽量减少如此close supervision, 慢慢让他们对自己的成绩服责。。。

    回复删除
  6. Grass:
    儿子目前还不知道“成绩”为何物,他的爸妈比较在意,就暂且让他活在他的单纯世界里,一切顺其自然吧!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