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左右为难

放学回来,儿子偷偷从他书包里拿出一块橡皮擦,十分高兴的向我炫耀:“爸,这是朋友给我的橡皮擦,漂亮吗?”看了一看,没什么特别,普通的橡皮擦,但我假装惊叹道:“那么漂亮啊!有没有谢谢你的朋友?”儿子回应:“有,当然有啦!”

不久,妻发现了这个不属于儿子的橡皮擦,惊慌失色道:“枫,这是谁的橡皮擦?”儿子向妻保证是朋友给的,不过,妻还是紧张兮兮的说:“就算是朋友给你,你也不能拿呀!或许朋友的妈妈不同意,骂你朋友,就惨了!”

我这才明白,儿子提前向我“报告”的心思,事先让妻知道,肯定有此一着。最后我说:“算了吧!给就给了,到时人家的妈要拿回,不就还给她咯!”我想这位朋友的妈妈大概也不会来要回。儿子大大小小的文具,也经常不知所踪,不知是儿子送给人了?还是弄丢了?我和妻除了大发牢骚,从来就不追根究底。

对于这样的琐事,妻总是想得比较细腻,常常把小事想成复杂的事;我通常不当一回事,常常尽量把复杂的事变成没事。

在管教孩子方面,我和妻常常互唱对台戏。比如有一次,孩子们很用功的做完了功课,打动了我的心,我高高兴兴放纵他们看电视。怎知道,妻脸色一变,怒道:“我不是说过今天不可以看电视咩?”
我倒忘了她有说过,结果被她狠狠的顺了一顿,理由是,把她当透明,她说的话,不是话。

久而久之,孩子们已经摸透了我和妻之间不协调的破绽。凡是妻不答应的事,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孩子就会向我求救,肯定有求必应。

总结来说,我让妻左右为难,妻让孩子左右为难,孩子让我左右为难,没完没了!

14 条评论:

  1. 哈哈,就当作是生活调剂品吧!

    回复删除
  2. 哇,你家的孩子好厉害,观察力很强。
    或许,可以调换身份,让他们措手不及。
    哈哈。

    回复删除
  3. 只要孩子做完功课,时间也不迟,要看电视我都允许。不过我女儿小时候都是早早睡觉,不必我喊的。^_^

    回复删除
  4. 左右为难~两头不到岸~只怪你心太软,对吗?
    一个是儿子,一个是老婆大人,一个大爱,一个小爱,两个都是爱爱,你也算本事咯!青脸,红脸,你办完。现在的孩子可聪明得很呢!小孩不笨。我看来,你还是较疼孩子,对吗?不错,好父亲来的。老婆是拿来爱的,孩子是拿来疼的。有时做做夹心饼也不赖。他们才知道你的伟大。哈哈哈。。。还是一句,普普兄~加油吧!一个对她苦笑,一个对他微笑,最好~自己躲在后面自己笑~开心星期天。

    回复删除
  5. 小孩子现在很厉害的,所以父母亲定下的规则也必须有少许伸缩性,这样迟些就不会那么叛逆。

    回复删除
  6. 哈哈。。。我家情况和你一样

    回复删除
  7. 哈哈,怎么那么熟悉的情节。。。。

    回复删除
  8. 果然是反对党的成员。"她的话,不是话",这句话够绝,够狠! 难怪你会中骂! 我想认识你的你的妻子。。嘻嘻!

    回复删除
  9. 验光师:
    有时是生活情趣,有是不胜其烦。

    布莱恩:
    孩子厉害,不知是好?是坏?我和妻的性格大不同,不可能调换身份。

    木兰:
    很难不给孩子看电视,其实让他们看电视,他们才不会闹天翻,我和妻才能享有片刻的宁静。

    我的孩子每天晚上准时8点睡觉,不过要喊的。

    沈兴:
    其实最难做人的是妻,我处处和她唱反调,孩子又不听话,她有时候对教育孩子,已经心灰意冷。我想我应该努力和她协调一下,给她更多的信心。加油吧!

    维雄:
    你说得对,需要一点伸缩性,但不能太放任,否则他们得寸进尺。

    莱玲、Grass:
    原来家家都念着同样的经!哈哈。。。。。。

    回复删除
  10. 恩轩的妈妈:
    这次轮到我中招了!在网上我常常骂人,在现实生活中,我常常被妻骂,所以好看不好吃!

    我妻已经认识你了,几乎所有在我部落格留言的网友,她都了如指掌。

    回复删除
  11. 普普兄,
    是应该协调~协调。叫她不要心灰意冷。应该给她加油。我想我该明白你的个性,和我没两样,开通,大方。没事啦~多沟通,多沟通~就没事了。快乐的家庭就在眼前。加~~~油~~~~普普~有个新的美好星期。

    回复删除
  12. 沈兴:
    难道你是我肚子里的那条蛔虫,那么明白我,哈哈!。。。。。。谢谢你,我会加油的!

    回复删除
  13. 哈哈,原来尊夫人是你的克星。一物制一物,你走运了! 谢谢你"介绍"她给我认识!

    回复删除
  14. 恩轩的妈妈:
    老婆说你太抬举她了,你不知道她的老公很难搞,哈哈。。。。。。

    老婆说很高兴认识你!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