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女儿受了伤

女儿受了伤,心痛了好几天。到现在还搞不明白,发生在女儿身上的离奇意外,到底是怎样发生?那天,女儿不小心摔了一跤,伤及的部位,竟然是最隐秘和最脆弱的舌头(也许摔跤的时候,她正好咬着舌头)。舌头表面严重被划破,裂开了一个很大的伤口,血流如注。当时的情况骇人,至今仍心有余悸。

事后得知,妻在清理地上留下的一大摊血迹时,大哭了一场。儿子看见妻哭,也悄悄躲进被窝里哭。我当时已身在医院的急诊室,看着医生和护士手忙脚乱的为女儿治疗。饱受折腾的女儿,不停的哭,不停的挣扎。我看到了血肉模糊的伤口,心里忐忑不安。伤口止了血,但医生说,伤口太深太大,需要进行小手术缝合,前提是要麻醉让她短暂昏迷。一阵晴天霹雳,我心如刀割,不断淌血,悲痛极了。

医生开了止痛药、抗生素和口腔软膏,然后嘱咐我回家准备隔天一早动手术。回家以后,女儿态度强硬,一直不肯开口,没有进食,一滴水也没喝,更甭说吃药敷药。也难怪她,毕竟舌头伤得那么重。折腾了一个晚上,女儿终于极度疲累睡着了。看着一脸倦容熟睡的她,我和妻痛苦不已。夜,原来那么的漫长,非常的煎熬。。。。。。

隔天一早,准备面对手术,但经过医生检查后,发现舌头的伤口奇迹般的愈合,和之前的判若两样。医生说,不必动手术了,吃药敷药即可。谢天谢地,我松了一口气,终于放下心头大石。过了不久,女儿也不怕进食了。看女儿一口又一口吃着妻为她精心准备的粥,心里感到无比的欣慰。但女儿像她妈妈一样,非常抗拒吃药,更何况要在她伤口上敷药,难上加难。我们几乎用尽了所有哄和骗的手段,才可得逞。

几天以来,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女儿身上,没有任何心思写部落格。好不容易,心情渐渐平复,才重新出发。

10 条评论:

  1. 普普兄,
    你的掌上明珠,听到我都心痛呀!要好好看顾她才好.像你也是心痛极了,心在滴血.加油吧!希望你女儿快快好起来.

    回复删除
  2. 天下父母心。。。

    父母的关爱,当可加速复原。。

    回复删除
  3. 没事就好。小孩的伤口复原很快,不要担心。

    回复删除
  4. 沈兴、Grass、木兰:
    谢谢大家的关心,女儿复原得很快,现在已经活泼乱跳了。心里阴影,看她这样,我又担心,不得不再三叮咛。

    女儿已经渐渐习惯吃药,不过是一滴药,一口水,非常难伺侯。

    回复删除
  5. 不然叫千金~掌上明珠.小孩子善忘.看紧的,就没事了.

    回复删除
  6. 很多事情好像冥冥中注定,避也避不过来,一切顺其自然吧!

    回复删除
  7. 听起来好像很可怕叻,还好牙齿没伤到。一定心疼死你了,对吗? 我读了都心惊肉跳。希望她早日康复,记得要小心她的食物,别让热食物烫伤她

    回复删除
  8. 很高兴告诉你,女儿没事了,伤口已渐渐复原,她最抗拒的药也吃完了,只是进食还得小心。谢谢关心!

    回复删除
  9. 孩子出事,真的很令父母担心。
    希望你家孩子都安康ok。

    回复删除
  10. 布莱恩:谢谢关心,我想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