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奸人本色

所谓的“奸人”,不一定是为非作歹之徒,有可能是衣冠楚楚博学之士,分别在于奸诈诡计的层次不同,前者通常名正言顺使坏,后者专门钻漏洞搞鬼计。这种奸人的本色大概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1)奸人本色第一招之“恶人先告状”
比如利用“水泡”和“催泪弹”在街头集会的人群中,制造混乱的假象,结果引起冲突,导致商家遭殃损失。始作俑者很快把责任推给集会人士,要商家向他们索赔,企图逃避维持秩序失败的责任。

(2)奸人本色第二招之“借小孩子过桥”
比如某某大粒人要研究落实“绿坝”互联网过滤器,说是为了保护儿童免受色情网站的茶毒,不是干涉网络自由,大家都“呐”声四起,想必都知道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绿坝”光听名字,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东西,打它主意的人也不是什么好货色。性教育不是逃避色情,而是面对色情,了解色情,并加于纠正色情的错误讯息。

(3)奸人本色第三招之“表里不一充白脸”
美其名“一个马来西亚”信托基金,事实上逃不脱固打制分配的框框;表面上取消土著股权30%固打,暗地里设立基金专门收购公司给土著;一边热情的高喊“一个马来西亚”理念,一边同仁的种族主义论调满天飞;只有华丽的门面包装,没有实际的内涵。

(4)奸人本色第四招之“借飞机拖你下水”
比如“霸王机”,千万不可以乱搭。搭上以后,付钱也不是,不付钱也不是,因为“霸王公司”根本不会发出账单给你。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在必要时拖你下水,把搭“霸王机”的罪名冠在你头上,让你哑子吃黄连,有苦说不清。

(5)奸人本色第五招之“翻转猪肚就是屎”
比如千万令吉的政治献金,千万不可以乱收。这么大的一笔数目,不是给你就算了,是确保日后跟你同捞同煲,如果有一天你对我不仁,我就会对你不义,就算猪肚里的屎再臭,也在所不惜。

(6)奸人本色第六招之“闹情绪避责任”
比如某某调查主任,最近面对很大舆论压力,突然发飙,一哭二闹三上吊,高喊:“不干了!”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得罪他,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却不好好的检讨。那么重要的部门,由这种人来领导,也难怪会烂到这样的地步。看来已经无可救药,除非将之解散,重新整顿,才能挽回国人的信心。

总结:背上长翅膀的人,未必是天使,有可能是个鸟人!

8 条评论:

  1. 奸人本色最高境界:

    如君子剑岳不群般外表衣冠楚楚,谦谦君子,风度翩翩,口若县河,滔滔不绝,背后却阴县毒辣,令人不寒而慄。。。

    真相大白之前,还真难断定谁是伪君子,谁是真小人。。

    回复删除
  2. 验光师:痛并快乐着!

    Grass:这种奸人不但令人讨厌,也令人可怕!

    回复删除
  3. "背上长翅膀的人,未必是天使,有可能是个鸟人!", 这句我听过,很幽默! 看了你这篇奸人论,我庆幸自己只是一个凡人!

    回复删除
  4. 普通人看出奸人本色,大家眼晴雪亮!顶!

    回复删除
  5. 人之初,性本善。会走到这样的路,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出来的。路是自己选的,不要怨天又怨地。

    回复删除
  6. 我是不是奸人呢?我在反省。^_^

    回复删除
  7. 恩轩的妈妈:
    这句话我听凤凰卫视主持人窦文滔说过,觉得很棒,所以记下来了。

    安哥爵:
    大多数普通老百姓的眼睛都是雪亮的,要骗他们,难咯!

    沈兴:
    走到这样的地步,还在鬼扯赖皮,那就无可救药了!

    木兰:
    每个人都有缺点,但你肯定不是奸人,你是善良的人。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