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无聊的专家

在报章上,常常会看到“所谓”的专家和“不知所谓”的研究报告。这些顶着科学之名,标榜着权威的研究报告,事实上,即无聊又令人喷饭。有时看了,不免啼笑皆非,也忍不住要破口大骂。最近又看到了几则相关的报告,报告说:

老夫少妻孕育出的后代,比较聪明,成为天才的机率更大。”
“在人类的进化过程中,女性越变越美丽,男性依然是远古老祖宗的模样。”
“女人长得越美丽,生女儿的机率越高。”
“父亲是秃头,儿子遗传父亲秃头的机率有九成之高。”

有时候很纳闷,这些无谓的发现,有值得被研究的价值吗?而学识渊博的专家,纯粹搞这样的研究,岂不是大才小用,浪费资源吗?到头来,所做的研究没有绝对的结果,充其量只是机率决定一切。回到现实中发现,很多美丽的女人,未必生女儿;很多父亲头发浓密,儿子却秃了头。。。。。。倒是神经过敏的人,看了这类报道以后,开始疑神疑鬼,老妻少夫不敢生育,怕生出弱智儿;儿子看到秃头的父亲,郁郁寡欢,没有秃头都变成秃头。

说白了,专家和风水师其实没啥两样,分别在于,前者是科学的专家,后者是玄学的专家,但同样是睁眼说屁话。说错了,静悄悄不用负责任;说对了,可以大事宣扬,无端端领功。

所以,这些所谓专家的话,当八卦笑话听算了,不必太认真。

6 条评论:

  1. 把专家的话反着用也许有效吧! :)

    回复删除
  2. 哈哈。。。谁叫你那么认真?我每次把专家的话当八卦文章来写。。很有趣的。他们提供不少题材给我,所以我不反对有专家的存在啰。哈哈。。。

    回复删除
  3. 墨华大哥:
    恐怕没有效,因为“翻转猪肚就是屎”,哈哈。。。。。。

    木兰:
    我对“所谓”的专家,从来不认真,但我对你的文章,相当认真。你的文章,比专家的研究报告有水准多了。

    不是拍马屁,是真的哦!

    回复删除
  4. 专家也中招了! 不过,这次我支持你,这些"专业"的言论真的是恶作剧!

    回复删除
  5. 这些专家都是聪明‘绝顶’的秃头,别笑他们。。。:-)

    回复删除
  6. 恩轩的妈妈:
    专家中了我什么招?专家爱发表伪论,我也爱发发牢骚。

    Grass:
    专家说:“聪明的人,有九成都是秃头的!”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