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洗衣机犯毛病

家里的洗衣机犯毛病,本来是全自动,变成了半自动,每个自动设定的步骤,都要亲自按键才可以操作。妻满腹牢骚,拖延了她完成家务的时间。

我故作大方,提议买一台新的洗衣机。出乎意料,妻没有受宠若惊,反而拒绝了,她说洗衣机还可以用,买新的就要丢弃旧的,很可惜,即使维修也不实际,浪费钱,还不如换新的。

我暗暗松了一口气,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个精打细算的女人。可是我还没有成功,也许只差一点点,请再接再厉为我节省!

洗衣机是死的,人是活的。洗衣机犯了毛病,才知道人的基本功能还在,原来还可以来回走动,保持敏捷的活力;原来还可以记住定时按键,保持灵活的脑袋。

科技日新月异,讲究方便、快速、简洁、直接,我们活着,渐渐忘了本能存在的价值。

话虽如此,洗衣机看来寿命也不长,迟早要换,不然要用洗衣板洗衣咩?回不到过去了。。。。。。

(来源)

15 条评论:

  1. 要回去还是可以的,我家的沙发套和窗帘布我都用手洗,比较耐用.犀利吗?

    回复删除
  2. 我家乡的妈妈几十年来还是用双手洗衣。我们要给她买洗衣机,她都不要。她说她自己这架洗衣机最tahan lasak :)

    夫人...犀利~佩服 :)

    回复删除
  3. 这么多家务中,我最怕就是用手洗衣!
    想到手会变粗(要买很多lotion保养),脚会风湿(要买很多风油涂脚),还是算了,买洗衣机好!
    洗衣机发明了就是要我们好好用,嘻嘻~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夫人!

    回复删除
  4. 没有洗衣机我就很忙很不得空咯,惨死了。衣服又难干。
    上次因为一小粒磁铁洗衣机就罢工!!

    回复删除
  5. 我家洗衣机上个月也寿终正寝了,烧电板没的医。用了十几年已经算是鞠躬尽瘁了。马上就换一台新的省电省水...耐不耐用就要看天意了。

    回复删除
  6. 那么我是活在过去了。。。我还是手洗衣服的。家乡妈妈有时也是手洗所有东西呢。我妹妹也是。

    回复删除
  7. 我初到新山的日子,也是用手洗衣褲。。

    回复删除
  8. 科技日新月异,功能简捷好用可惜寿命减短。

    回复删除
  9. 薰衣草夫人,
    比洗衣机还厉害,当然犀利!:)

    莎莎妈咪,
    老人家只相信自己,不信机器。年轻人相信机器多过自己~~

    Sheue Li,
    理由多多,不买都不能啦!:)

    非一凡,
    了解你做家务的辛酸,没有洗衣机真的不能。

    jb,
    通常这些东西坏了就没得医,注定要换新的。

    啤酒花,
    向你和你家人致敬,科技没有让你们“堕落”!:)

    Grass,
    这证明自己还有用~:)

    流浪汉,
    制造商的阴谋,寿命短的原因,是要逼你买过新的!

    回复删除
  10. 用洗衣板??不行啦,很够力!

    回复删除
  11. 现在是雨季,用手洗衣服很难干,
    还是换台新的,可以省去用手洗的时间。

    回复删除
  12. 该用的不用省啦,普普嫂!

    想问:

    用了多久?
    够本了吧?
    难道用一世?:)

    回复删除
  13. 验光师,
    以前的人很够力!:)

    Kate,
    是的,雨天尽量少换衣服,一条裤穿两天以上!:)

    Cindy,
    用很久了,但还没够本,精打细算的人是酱的~:)

    回复删除
  14. 告诉你一个秘密:以前年轻时,我曾对自己发誓,将来的聘礼一定要一架洗衣机,不然不嫁!因为我最讨厌洗衣。呵呵呵。。。

    回复删除
  15. 木兰,
    哈哈!要求一点都不过分,又不是一栋豪宅,娶得过~:)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