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Moral(道德)

考SPM的外甥女告诉我,下个星期考Moral(道德)。

Moral?恕我寡闻,我到现在才知道,原来考SPM还有moral这一科。印象中以前我们没有这一科,我很好奇读些什么?

读Rukun Negara(国家原则)的东西,外甥女说。

是的,国家原则,那个一开就特别强调相信的东西,无非就是要我们相信,一切理所当然的原则是对的,国家的崇高,宗教的神圣,民族的威严,司法的公正,道德的高尚。。。。。。不允许有任何怀疑,只能认同,不能反驳。

可是我不相信,一个公寓单位的每月租金值7万令吉。。。。。。

外甥女说,考moral很多东西要靠死背,moral拿不到A+拿不到奖学金,她觉得莫名其妙,因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不是靠死背,从考试中培养出来的。说白了,就是一整套洗脑的方程式!


道德考得好,为人不一定高尚;道德考得差,为人也不一定下贱,考试成绩不能衡量一个人的道德修养。

13 条评论:

  1. 举手举脚赞成。
    教孩子们(人民)有道德,去容忍他们的“缺德”。
    天啊!什么国家来的。。。

    回复删除
  2. 那个想出要考道德这样的科目的人,他的道德水准令人怀疑。

    回复删除
  3. 普普,以后还要考体育呢!

    回复删除
  4. 道德?教是一回事,做又是另外一回事!你看蔡CD道德及格吗?还不是当上总会长一职!!!

    回复删除
  5. 道德是要来实践的,我们却用来考的,所以贪污的人都在喊清廉。

    回复删除
  6. 读一套,
    做又一套
    要相信谁?

    回复删除
  7. 道德也用来考的,真是番薯!

    回复删除
  8. 政治人物道德败坏,倒也无处是淋不到雨的。
    而是,我们的应试教育,把什么都搞到非考才会学,不考就不教,不读,弄得一片乌烟瘴气。

    回复删除
  9. 我很缺德的,因为很多国家什么什么的我是背不出,然后,重重原因之下,我对着国家一些大事咒骂,结果我又变得没口德 ;(

    回复删除
  10. 道德考試在日常生活裡,成績也顯現在日常心情中。

    回复删除
  11. 我家孩子从来不死背道德的。他们在小学时我说考道德就是考你平时的道德为人如何,分数不理想就应该是你的道德有待改进。原来我错了!

    回复删除
  12. 在番薯國。。。道德是考出來的。

    下了課。。。看看那班吃錢政棍和貪婪權高手就懂了。

    回复删除
  13. 莎莎妈咪,
    “教导孩子道德去容忍他们的缺德”,LIKE!

    俳优,
    这里的教育是找东西搞,越搞越多问题,永远解决不了问题。

    cindy,
    哈哈!又有搞头了,体育是强身健体,不是拿来考的吧!

    jb,
    教很容易,做起来很难,这是利益挂帅的社会,道德摆一旁。

    雅征,
    贪污的人在喊清廉,自欺欺人!

    kate,
    相信自己。。。

    jiajia,
    “烤”得来都变番薯了。。。

    maileng,
    “非考才会学,不考就不教”,说得既是,证明读书纯粹是为了考试,考试衡量一切。

    啤酒花,
    不管是俗气,还是高尚,只要骂得有理,就是一种口德!

    Grass,
    “道德考試在日常生活裡,成績也顯現在日常心情中”

    这句太赞了,我的很多人生道理,都是在日常生活中体会的。

    文燕,
    恰好相反,我常告诉孩子,我不管他成绩考得多好,或考得多么烂,最重要做一个负责任的孩子。

    豆浆,
    这些贪婪的政棍,是国家道德的指标,羞耻~~~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