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学习做人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包括神圣的学校也不例外,而且是非更多。学生、老师、校长和家长各扮演不同的角色,各有各的立场,有时难免擦出火花,惹是生非!

学校教育至上,讲究礼仪廉耻,也并非百毒不侵,面对是非,似是而非,分不清楚是非。

向来为人低调的大姨子,最近在学校闹出是非,轰动学校,风头一时无两。我听她一一细说她和学校的是非,听得我一个头两个大,头大大!

其实也不算大是非,只不过一个母亲不满老师对她女儿无理谩骂,大小事处处针对女儿,造成女儿心灵伤害,对老师产生恐惧。母亲心有不甘,为女儿讨公道,向校方讨个是非真相。

奈何一开始双方沟通不良,不欢而散。校方压根儿就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并且一味拿学生做文章,总之千错万错都是学生的错,而老师始终保持高姿态,选择逃避,由始至终没有认真看待问题。据说该老师是校里德高望重的资深老师,其他老师和校长都要敬他三分。

大姨子心灰意冷,欲替女儿转校,不是为了争一口气,只是对那里的全体老师失去信心,不放心继续让女儿读下去。

她选择了另一所她以前从来不曾过目的微型华小,见了该校校长,滔滔不绝“数落”女儿学习能力差,仿佛是要“提醒”校方要耐心教导女儿,她不想伤心的事件重演。校长却轻描淡写一句:在这里学习,课业不是重点,我们注重教导孩子学习做人。

让人耳目一新的一席话,凭校长这句话,我绝对赞成大姨子替女儿转校!

学会做人,才能避免是非,才能解决是非。

我曾经写过博文关于这所华小——“了不起的微型华小”,想不到校长就是不一样。


14 条评论:

  1. 如此高尚情操的校长,太难得了!向他致敬!

    回复删除
  2. 阿heng,
    也不能一股脑儿为了一句话就投降。
    需要双方长期的努力。

    回复删除
  3. 普普,
    教育必先育人,难得还有这么明理有智慧的校长。

    回复删除
  4. 上梁不正下梁歪。如果我妹的校长也是抱着酱的态度就好了。至少我妹做老师的不用那么痛心或时不时被气着!

    回复删除
  5. 薰衣草夫人,
    难得有一个“非主流”的校长~:)

    maileng,
    我其实是一个感性的人,容易冲动~:)

    对啦,双方都要互相长期磨合。

    雅征,
    对,拿到全A不代表什么,不会做人也徒然。

    沈兴,
    在床上努力“做人”还不够,还要做个有责任感的父母~:)

    啤酒花,
    我知道校长和老师之间也有是非,老师和老师之间也有是非,还有分派的,学校是非多,你妹妹要沉得住气,最重要看清是非做人。

    回复删除
  6. 做人真的很难!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好像我才做到一个出来。哈哈!

    回复删除
  7. 微型华小规模不大加上好校长是不错的选择。

    回复删除
  8. 赞成!
    做人比什么都重要。

    人事人事,有人的地方就有事。

    回复删除
  9. 我到现在还在学做人。。。?

    回复删除
  10. jb,
    哈哈!恭喜恭喜,恭喜你做出人来了,要努力赚奶粉钱,加油!!

    Grass,
    不管大小,名牌不名牌,最重要质量。

    cindy,
    事在人为,好事或坏事,在于怎样做人。

    俳优,
    失败或成功?

    回复删除
  11. 这个校长赞,难得的清流,希望以后不被污染。

    回复删除
  12. 希望小女子可以适应新环境!

    回复删除
  13. jiajia,
    暂时给他一个Like。。。。

    验光师,
    我相信她会,小孩的适应能力比大人强。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