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大便的问题

一早刚从“大号”出来,就听到阿嫂洪亮的吱吱声。

阿嫂几乎每天早上都来报到,找母亲八卦,聊得最多的是她家里那本难念的经,话题经常围绕在她和媳妇之间难缠的事。

看到她我总是避而远之,这次防不胜防,被她逮个正着。她有问题想不通,要征求我的高见,问题居然和我上“大号”有关。

她不客气的问:你大便的时候,要不要“固气”的?

所谓“固气”的意思,大概是指要不要用力吸气,把大便挤出来。

想必这不是常人可以想象出来的问题,难度很高,差点把我问倒。我随意的说,感觉要大便,就马上冲到厕所解决,通常一鼓作气,偶尔肠胃不适,不免要“固一固”。

阿嫂一脸疑惑,不明白我大便为何如此轻松,她一直强调,怎样也要“固一固”。

原来问题在于她中风瘫痪的儿子身上,照顾她儿子的媳妇,没有劝他儿子“固气”大便,一味叫她儿子自行解决,为人家婆的她,对媳妇那么“随便”很不满。

我的天啊!连大便这回事也可以拿来大作文章,还有什么问题不是问题的?难以想象她媳妇过的是什么日子。。。。。。

16 条评论:

  1. 阿嫂心疼自己的孩子啦。
    媳妇是人家的孩子啦。
    希望他们可以和平相处。

    回复删除
  2. 婆媳问题是最难解决的问题!永无止尽。。。

    回复删除
  3. 啊~~这么难的。。。。

    回复删除
  4. 鸡蛋里挑骨头,看来这个家婆蛮难搞的。

    回复删除
  5. 这个家婆真的很可怕!!!

    回复删除
  6. 久病床前无孝子。 有些人就是犯贱的,不抓虫入屎忽不爽。

    回复删除
  7. 阿嫂八卦聊得当然是~家 "长" "便" 饭...

    回复删除
  8. 哎哟哟,她应该感恩媳妇不跑掉,还留下来照顾儿子。

    回复删除
  9. 我家后面也有很多八卦阿嫂,我也是很怕的....普普,你小心你大便的问题已被阿嫂唱通街,整条村的人都知道你很好大便!哈哈!

    回复删除
  10. 啤酒花,
    能做到相敬如宾就很不错了!

    文燕,
    人际关系中最深奥的学问!

    非一凡,
    难分难解的是非题!

    薰衣草夫人,
    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Sheue Li,
    人心可怕呵~~

    moot,
    其实只不过是消化系统的问题罢了!

    yeo,
    哈哈!就是那么随“便”的~~~

    红菇,
    挑剔的人永远看不到别人的好处。

    苦妈,
    哈哈!我逃不掉了,阿嫂几乎每天早上都来报到,知道我天天都上大号,有时会提醒我:到时间便便了~~~

    回复删除
  11. 真搞怪!还有个免费闹钟天天准时提醒你大号!该哭还是该笑呢?

    回复删除
  12. jb,
    哭笑不得呵,既然免费的,那就由她吧!

    回复删除
  13. 只是能說 家婆跟媳婦的問題永無止盡

    回复删除
  14. 家里的纠纷,往往因婆媳的关系而起。。。

    回复删除
  15. 是“谷氣”,不是固氣啦...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