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遇到了强劲的对手

“女儿不肯练习听写,你去搞定她。”妻瞅了女儿一眼,像打了败仗,垂头丧气对我说。

只见女儿嘟起嘴,怒气冲冲。面对这条小辣椒,妻一定费尽了唇舌,谆谆诱导,但小辣椒不想做的事,很难让她屈服。女儿很自信,她说她会写了,不必练习。我看了老师给的听写:“餐具”、“滚热”、“有趣”。。。。。。有点难度,才二年级的她,怎能不练习就会写?

面对这种棘手的状况,多说徒然。我拿起藤条当令箭,开始发功数:1,2,3。。。。。。其他小爷儿们通常只数到3,这条小辣椒我要偷偷放慢速度数,通常数到极限10,她才乖乖就范,然后狠狠的瞪我一眼说:“最讨厌你这个样子了!”

女儿不甘心拿出纸和笔,面对我的测试。我准备看她写错字,那么她就没有借口不练习了。可是,出乎意料,她竟然完全写对了!怎么可能?Why~~~~?我本来要给她一点颜色看的,却无话可说。

这时女儿很神气的样子,就像一个西部牛仔快枪手,在决斗中一枪把我击倒,然后吹一吹枪口,再收起枪支,扬长而去。

我输了,不得不卸下父亲的威严,态度360度转变,死不要脸的轻吻了她脸颊一下,然后逗她欢心:好厉害哟!



遇到了生命中最强的对手。。。。。。

18 条评论:

  1. 好厉害哦~~

    我是说爸爸你~~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543选择相信她一次,不过先向她声明一定要拿一百分。这样可以起培养互信的作用。若她不达标,再秋后算账。可收心服口服之笑,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做父亲的表面上输了,

    心里面可是暗暗高兴

    回复删除
  4. 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普普,对着这个前世情人,你绝对不可能斗得过她的!
    我的肥佬如果不听我的话,我只要跟女儿告状,女儿一声令下,肥佬就会乖乖就范。咔咔咔!

    回复删除
  5. 老爸的确厉害,懂得放下身段,适时夸奖!

    回复删除
  6. 下次不用拿藤条起来,告诉她,我给你测验,如果你全部写对,我就不逼你练习。

    回复删除
  7. 真的很厉害哦!很快你女儿也可以自己写部落格了!

    回复删除
  8. 老爸低估了对手,还好老爸会见风使舵,得了个双赢!

    回复删除
  9. 两个都厉害!果然虎父无犬女!

    回复删除
  10. 看着看着,
    我心中暗喜,
    因为事情好像也发生在我孩子身上,只是不同样的听写字!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普父普女!果然了得!
    下次不必练习,马上给她测验吧!哈哈。。。

    回复删除
  12. 非一凡,
    爸爸变脸很厉害~:)

    不死生,
    你的建议也不错,我太低估她了。最重要她知道自己的本分,自动自发。

    俳优,
    无敌最寂寞,找到了对手,所以高兴~:)

    啤酒花,
    爸爸也是人,也会看走眼~:)

    苦妈,
    不可能!不可能!我怎么会乖乖就范?我前世欠她一屁股债咩?

    红菇,
    对孩子,我可以放下身段的,有助于和孩子培养朋友般的关系。

    Sheue Li,
    女儿是小辣椒,不爱我们管,问题是她连测验也不肯。其实这性格有点像我~:)

    gracefam,
    可惜她只爱玩电脑游戏~~~

    薰衣草夫人,
    哈哈!见风使舵,因为爸爸是老江湖~:)

    jb,
    往往可以在女儿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有时哭笑不得!!

    Kate,
    原来你也中了一枪~:)

    回复删除
  13. cindy,
    她过于自信,要想办法让她尝试失败的滋味~~:)

    回复删除
  14. 普普的千金厉害哦~~~不用练习也可以。
    那位做爸爸的唯有哄女儿一下咯。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回复删除
  15. 莎莎妈咪,
    软硬兼施,有时哄一哄讨她欢心,有时也要给她一点颜色看~:)

    回复删除
  16. 对前世情人, 只有爱, 没得气!

    回复删除
  17. yeo,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