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不是开玩笑的

儿子:妈咪,我在5月1日出生,劳动节假期,医生没有工作,我怎样生出来?

妈妈:有医生的,不过double charge,生你出来花了很多钱。

儿子:很贵的咩?

妈妈:当然贵啦!你以为生孩子那么容易吗?

(没有double charge,倒是去了专科医院,又请了专业的陪月婆,确实花了不少血汗钱。当时虽然手头紧,但还是咬紧牙关,轰轰烈烈做到最好。)

爸爸:当时如果有摄录的手机就好,可以记录下来。

(错失了那一刻,爸爸心有戚戚焉。)

爸爸:本来都不想生你了!

儿子:不生我,就没有我了咯!

(语气紧张,好像没有了他,我们的世界很灰。)

爸爸:不够钱咯!后来想到你妈妈也老了,再不生就生不出了。

儿子:好彩!

(拍拍胸膛,松了一口气,仿佛来到这个世界是多么庆幸的事。)

回想当时,从谈情说爱,到结婚生子,自然而然顺着一般世俗的人生方程式,盲目的往前走,其实不知道生孩子的意义何在?追求些什么?也许像很多人一样,无非就是追求一个叫“家”的感觉,完整的,理所当然的。

看着浸在羊水里长达十月,乌黑皱皮的婴孩从母体出来的那一刻,我竟然没有升级为人父,感性的动情,相反的,非常理智,婴孩响亮的哭声,仿佛在提醒我,这将是一生的责任,不是开玩笑的。。。。。。

18 条评论:

  1. 我也有个好朋友是五月一号生日的,每次生日都是假期,多好!

    回复删除
  2. 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好彩!^6^

    回复删除
  3. 在公共假日过生日,
    似乎比他人少了个额外开心的假日!
    记得给生日男孩,一个额外的生日礼物!

    妈妈真伟大,劳动节仍得劳心劳力!

    回复删除
  4. 我比你更惨,当我把孩子生下来那一刻,脑袋空白一片,那一年我和肥佬刚刚出来社会工作,没有经济基础,要怎样把孩子带大啊?不是开玩笑的。。。。:D

    普普,如果给你重新选择,你会选择年纪轻轻就生孩子,像我这样,还是选择年纪大了才生?

    回复删除
  5. 生一个孩子让你负债上百千,那里笑得出?不过也不可以用金钱来衡量这段关系的啦!

    回复删除
  6. gracefam,
    普天同庆,很威水一下的~:)

    非一凡,
    他好彩,我不好彩~~~

    啤酒花,cindy,
    我很认真的,不要开玩笑!:)

    yeo,
    以前儿子读幼儿园时,他的生日都提早做,不然公假没人陪他庆祝。

    哈哈!不劳动一下,怎能生出来?

    苦妈,
    我们都是一步一脚印走过来的。。。说真的,如果重新给我选择,我会选择不生~~:)

    jb,
    额头冒出三条冷汗,现实要钱来衡量,感情要耐心经营,也不容易。

    回复删除
  7. 选择不生!hmmmmmmmm。我读了安慰。(其实,当年没人和我生,现在要下蛋,恐怕没这能耐,生理时钟或者也不允许了。)

    回复删除
  8. 回想那些年,终于熬过来了.....

    回复删除
  9. 哈哈哈,小时候有段时期,
    我常问父亲我从哪里来,
    他总是说,在某某医院的垃圾堆旁,捡回来的。
    还说,当时我是双胞胎的其中一个,
    早知道就选另一个婴儿... (T__T)|||

    回复删除
  10. 生孩子,真的不是开玩笑~

    回复删除
  11. 是啊,孩子养育的责任真的好大。我们這裡,週四,一個小孩剛生下來就沒了媽媽。。。。。。

    回复删除
  12. 啤酒花,
    不生可以领养的,但不要借肚生子~:)

    薰衣草夫人,
    你已经苦尽甘来了,我还要熬~~~

    满天星,
    哈哈!你一定很调皮,爸爸才这样吓唬你~~~

    jiajia,
    很多人明知不是开玩笑,还要冒险~~:)

    德希,
    如果是生而不养,这就天理难容了~~

    回复删除
  13. 为了生孩子而生孩子,也很单纯!:)

    回复删除
  14. 面对第一个啵出来的孩子,那一刹那,男人们都有缠脚布般的感慨。

    the power of gene

    回复删除
  15. 一开始以为,我的power很强,后来才知道,孩子的power更强,无从招架!:)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