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面壁思过法”


基本上早已废除“藤条法”,改用“罚站法”。不变的是,未审先判,反正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理不出所以然来,最重要制止骚动,避免大打出手,以求“内安”。

孩子大了,越来越醒目,宁可干脆罚站,不必你多费唇舌,也不必你动用藤条,对他们来说,习以为常,没什么大不了,女儿轻松问道:“爸比,要我们罚站多久?”

通常是1个小时或以上,视骚动程度而定。看女儿一脸淡定,心里不识滋味,灵机一动,匆忙修改“罚站法”,改为“面壁思过法”,并快速通过。实际上旧瓶装新酒,了无新意,以前靠墙而立,现在面墙而立,限定时间减为半小时,不得延长。

半小时后来看他们,女儿依然稳健站立,她有跆拳道底子,最近还考到了黄带。儿子站姿摇晃,显得不耐烦,其实他也练过跆拳道,不过半途而废,他缺乏这方面的天分。我心态放软,轻声细语抚慰:“好了,好了,两个人握手和好,就可以回房睡觉了。”

两个大孩子不约而同说:“Cheah。。。。。。我们早就好回了啦!”

“Good night,爸比!”两个人上蹦下跳回房去,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

看来“面壁思过法”也不怎么管用,追根究底,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教育。。。。。。

17 条评论:

  1. 时而严谨时而放松,父母不易为咯~

    回复删除
  2. 可怜....(摇摇头)

    呃,我不是说你。我也不是说你的孩子。我是说我自己很可怜.....如果我以前肯生多一个,可能我就可以看到两个孩子握手和好,然后蹦蹦跳跳的快乐场面了。厚厚厚!

    回复删除
  3. Cheah, 你现在怪教育鸟啦? 迟些还想要怪什么叻?~闪人

    回复删除
  4. 非一凡,
    这是“软硬兼施法”!:)

    苦妈,
    等一天你做了人家的岳母就不可怜了,你看到女婿和女儿手拉着手,心里甜丝丝的~~:)

    啤酒花,
    没有啦!你误解了。生儿育女是为人父母天经地义的事,首先怪自己教育问题,基本上和别人无关。

    回复删除
  5. 这个方法不错哦!下次我的两个妞吵架打架的时候,我也叫她们面壁思过好了,哈哈!

    回复删除
  6. 什么站一小时?。。。。面壁?。普哥,你没有其他招了吗?
    很同情2个BABY 哦

    回复删除
  7. 面壁思过?练脚力?脑力?

    回复删除
  8. 或许一招也管用。。。
    谁不听话,没收他喜欢的东西,例如手机,电脑游戏机等等

    回复删除
  9. 没有误会啦。只是kacau你。 ;P

    每次看报纸都有很多A、10A、十多个A @@,我听了怕!!!考那么多科。口莲叻。这里教育式从小就填鸭式,不准你发挥思考与分析能力或有什么创意。一直到了进大专,还是只可以扮演听话的好学生,也是口莲一下。

    回复删除
  10. 在孩子小的时候,我也是用藤鞭,长大了,藤鞭偶尔才派上用场,不过也用了另一个方法来罚他们,就是叫他们:拉着耳朵上下蹲!
    一来是惩罚他们,二来让他们练一练脚力。
    有时罚他们做50下,结果隔天时,会听到孩子说;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脚很酸!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新的【家安法】有效吗?

    回复删除
  12. 这样处理照片很漂亮,很有日本漫画的feel。特别又是小孩形象。

    回复删除
  13. 面壁?常用呢!哈哈。。。

    回复删除
  14. 小孩子嘛,吵了没两下就和好如初,与大人相反。还是小孩有趣。

    回复删除
  15. gracefam,
    可以试试,但不保证行得通。

    德希,
    Baby?不可以太“宝贝”他们,要给他们一点考验~:)

    红菇,
    什么也不是,为人父母纯粹想要得到片刻的宁静~~:)

    俳优,
    也许管用,有机会试试。。。

    啤酒花,
    好大胆,kacau我,我不怕kacau~~:)

    我不是A挂帅的家长,要求不高,考到全A不代表全部,最重要做个有用的孩子。

    kate,
    我以为你是和蔼可亲的妈妈,原来你罚孩子那么够力,比我更劲,怕怕~~~:)

    jb,
    不怎么有效,不断费尽心思修改~~~

    maileng,
    无心插柳,效果不错,纯粹让孩子看起来没那么糗!

    cindy,
    常用?效果一定不错。

    孩子吵起来时。。。beh tahan!!

    回复删除
  16. 孩子“收”到就可以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