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喜剧效果

想起以前关于小布什和鞋的事。。。。。。



2008年12月14日,即将卸任的前美国总统布什在巴格达召开记者会,一名伊拉克记者突然高喊:“马上结束战争!”然后把两只鞋丢向布什。布什反应敏捷,避开“鞋弹”,一直保持笑容,还开玩笑说:“那只鞋应该是10号鞋。”

在场的记者马上追问他的看法,想迫他承认美国的政策果然不受欢迎。布什到底是老练的美式政客,他说:“闪躲是我的强项。我想你们也发现到这一点了吧,我对你们的提问也是如此。”

(这段是从报上的文章抄来的,忘了作者是谁。)


最近听说魏大人出席325华教抗议大会,不幸被人打,也被人丢报纸。被人打好像是假的,倒是报纸好像真的砸在了他头上。

两种不同的事件,都有一个共同点,即布什和魏大人都是不受欢迎的人物,却在错的时间,出现在错的场合中,犯了众怒。

不同的是,布什有自知自明,知道“闪躲”是他的强项,幽了自己一默,反观魏大人一味悲情演出,还以为自己是鲁迅,高喊:“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实际上,“闪躲”何尝不是他的强项(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不然华小师资短缺问题,早就迎刃而解了!

魏大人也没有布什的幽默,被报纸砸在头上,他应该如是回应:“那应该是五毒散报!”顺便替自家的报纸大广告。

两种事件,不同的效果,前者鸡毛蒜皮,后者小题大做,其实都是难得的喜剧效果,哈哈大笑还可以,不值得多费心思。

13 条评论:

  1. 他一个小兵能做什么大事呢?别指望他了

    回复删除
  2. 只是觉得这个自称代表华裔的政党接二连三出现丑角而感到悲哀,也丢脸!

    回复删除
  3. 杯具和餐具就有。戏剧和喜剧可免了。

    回复删除
  4. 卖花真的是华人的杯具!
    求突破, 竟出动六十恐龟赴董教总!

    回复删除
  5. 看了只有摇头+叹息-ing。唉~~~

    回复删除
  6. 我真的很不想看这几天的报纸,感觉好像在看马骝演戏。

    回复删除
  7. 非一凡,
    小兵可以拿来当炮灰~~

    薰衣草夫人,
    早就没指望了,这个政党在华人选区,找不到安全区。

    啤酒花,
    惨不忍睹,哭笑不得!

    yeo,
    多余的,不知所谓!

    莎莎妈咪,
    当看马戏团表演~~~

    jb,
    政棍,哪有不肮脏的?

    苦妈,
    看娱乐版吧,也许比较好看。

    回复删除
  8. 魏先生应该说:“派报纸请派到我家好了,不必送来这里,我现在很忙没时间看。”

    回复删除
  9. 是罗,叶新田挨得更有美感啊,鲜血直流呐。习惯习惯一下吧。

    回复删除
  10. 俳优,
    那是快递服务,直接送到他头上~:)

    maileng,
    唔,暴力美学,应该放一点鸽子。。。

    回复删除
  11. 哭,是他的苦肉计,无需同情他。
    好采人家用的是报纸,要是人家抛出的是刀或利器,我看他的人头可能落地了!

    回复删除
  12. Kate,
    杀鸡何必用牛刀~~:)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