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家丑外扬


二年级华语习题:“你有什么话想对家人说?写一写。”

女儿一针见血写下:“我的爸爸妈妈很喜欢打骂我,因为我和爸爸妈妈顶嘴和打弟弟。”

看了像被针刺到屁股,哭笑不得,太糗了!爱的教育何等高尚,岂能容得下打骂,叫爸爸妈妈太难堪!

女儿太单纯,还不懂得转弯抹角,很危险,一个不小心暴出家里丑事,无地自容!

孩子,家丑不可外扬,不能来点感人的咩?比如:我爸爸和妈妈很伟大,爸爸赚钱养家,妈妈勤奋顾家,我要对他们说:我爱你们!



爱的教育行不通,我最近正在研究“软硬兼施”的教育,硬起来要让孩子心服口服,对你敬畏,软起来要让孩子觉得和蔼可亲,对你信赖。

顺便替自己找下台阶,哈哈!

16 条评论:

  1. 做严父的后果。哈哈,是小孩天真,有话直说。

    回复删除
  2. 你应该高兴孩子有碗说碗,有碟说碟,够诚实!

    回复删除
  3. 原来你是这样的爸爸!!!你怎么舍得鞭打自己的女儿呢?我到现在都没有打过我女儿一下......:D

    回复删除
  4. 你女儿嘛是敢敢写~~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这样的单纯是很难得的。:)

    回复删除
  6. 迟些她长大了,她会写:“爸爸,感谢你当初的教导,没有你,就没有今天的我"! 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呵呵。普普千金很诚实。她也很勇敢,果然是虎父无犬女:P

    回复删除
  8. 孩子知错了,老爸您就因势利导吧!

    回复删除
  9. 啤酒花,
    有时我也是和慈祥的~~

    薰衣草夫人,
    她很厉害顶嘴的,气死你~~~

    苦妈,
    就知道过不了苦妈这关,以前被你教训过了,爱的教育在苦妈身上是成功的例子,我无地自容~~~

    非一凡,
    太敢了,不够圆滑,容易得罪人。

    俳优,
    所以不会撒谎~~

    sheue li,
    总要学习长大,慢慢就不单纯了。

    kate,
    希望她不要学坏,不然说这句话,我就惨了~~~

    莎莎妈咪,
    难缠的女儿,她是我生命中最难应付的对手~~~

    红菇,
    说来惭愧,往往要惩罚过后才能利导。。。

    回复删除
  10. 新的KSSR(对吗?)课本和作业要求很不错。孩子可以有一述心声的机会,老师也没有扮道德先生,顶好的。

    回复删除
  11. 太。。。。。太过分了。。。。

    我是说他爸爸妈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maileng,
    有改变,据说没有太多功课,也很少考试,至于会不会履行,有保留。。。

    jiajia,
    做父母的压力很大~~:)

    回复删除
  13. 严父出孝子, 棒打出乖儿?
    女儿可是你的前世的情人!

    回复删除
  14. 诚实应该得到赞赏的吧!哈哈!打是疼,骂是爱!哪里有丑哦?

    回复删除
  15. yeo,
    前世欠下来的债,今世要还~~~

    jb,
    哈哈!打是疼,骂是爱,我可以名正言顺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