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李娜的真话

“我只是一名网球运动员,我来到这里比赛并不是为了我的国家,我仅仅是在打自己的网球,我努力做到最好那是我的工作,如果之前有时候我说谎了,我想说其实我那么干自己也感觉不舒服,而且我知道如果你撒了一次谎,那么你以后就要再撒几十次谎去圆之前那第一个谎,而我真不想那么做了,我也知道我说了真话很多人都会因此而恨我讨厌我,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自己终于放松快乐了。”

(网球运动员--李娜的真话)


如果国家和民族对你来说不再是包袱,这句话一点问题也没有。相反的,如果你盲目的相信国家的崇高,民族的神圣,这句话听起来别扭,不是你所熟悉的语调。

特别强调“盲目”,因为每个人长期活在一窝蜂遵循的价值观念里,习惯使然,不自觉的盲目,迷信一切理所当然不变的原则,逃不出框框!

爱国和尊重自己的“根”,不是建立在盲从的基础上,不是狂热分子自淫自乐的资本,也不是拿来乱扣帽子的工具。

李娜的真话,没有大义凛然的爱国情操,没有可歌可泣的民族悲情,没有自欺欺人的圆滑,没有墨守成规的理性,只有天真的率直,却又那么难得的个人立场,不受限于强烈的集体意识。

我知道我说了真话,很多人会因此恨我讨厌我,但那又有什么关系?我自己终于放松快乐了。。。。。。活了大半辈子,如果还活在别人的眼光下,活不出自己的态度,这一辈子真的白活了,做人也做得太可悲了!

11 条评论:

  1. 可惜很多人都不喜欢听真话

    回复删除
  2. 对的、真理。。。做么不可以说?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这里番薯天天说呀!!! 只是很难听啦!!!

    回复删除
  3. 这种“放松快乐”其实还真有难度。

    回复删除
  4. 简单,知足就是快乐的泉源!

    回复删除
  5. 她让我想起玛丽娜,老马的女儿 不管老父的难堪,有话直说。

    回复删除
  6. 真话有时很难听,除非说得委婉。
    真话假话有时很难分辨,尤其是政治人物的话。。。

    为自己而活,说易行难,说难其实也不难~~

    听从心的声音吧!

    回复删除
  7. 说了真话后再说些假话,就能平衡!~~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在一个题目下,比较容易操纵,人多力量大。

    回复删除
  9. 非一凡,
    真话可以看到一个人的立场,知道他的底线,所以不怕听。

    啤酒花,
    捍卫你说话的权利同时,誓死和你唱反调~:)

    不怕难听的真话,自暴其丑也!

    莎莎妈咪,
    要活到一定的自信程度,才没有难度~:)

    jb,
    本来很简单,复杂起来是自己本身!

    薰衣草夫人,
    玛丽娜的老爸也有话直说,只是水准低劣!

    cindy,
    政治人物嘛,多数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少说为妙,很多人何尝不是默默为自己而活~:)

    kate,
    善意的假话也很动听咯!:)

    maileng,
    眼光要看得远,思维要开阔,才能避免被操控咯!

    回复删除
  10. 劉翔沒有她這種膽色。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