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谁有优先权?

谁有优先权?女人通常有优先权,如洋人常挂嘴边的一句话:“Lady first”,表示对女人的尊重,让女人“优先”。只有没有绅士风度的男人,才会和女人斤斤计较争先后。

记得在《Titanic》电影里,有这样的一幕:当发生沉船时,乘客争先恐后逃到救生艇,但只有女人和小孩有优先权。只有那个贪生怕死的男奸角,试图贿赂水手不成,随便抱起一个小孩,混水摸鱼强行挤入救生艇。

当我们搭巴士,如果巴士客满,稍微有良知的搭客,都会让位给站着的阿公、阿嬷、孕妇和行动不便人士。依人性常理判断,这些人享有优先权。只有铁石心肠的人,才会视若无睹赖死坐着。

当A(H1N1)肆虐,疫苗研发成功,只有那些在前线作战的医护人员,才有优先权注射疫苗,就算高高在上的领导人也不敢享有优先权,否则被人讥笑懦夫。

谁有优先权,视情况而定,不管你是以什么人自居,你是什么人,不代表你有绝对的优先权。

在文明的社会里,买票是要排队的,不管你是马来人、华人、印度人、黑人、白人、还是外星人!

11 条评论:

  1. 普普,你是另有所指吧?

    回复删除
  2. 人人都想有优先权,此乃人性,(自私)

    人人都不想让他人有优先权,此也是人性(妒忌)

    回复删除
  3. 一般正常的思想会认为,优先权是用来保护妇孺老弱,不是特定种族的。如果硬要从种族角度来配给优先权,世界上很多国家的优先政策则是用来照顾和保护少数民族;只有马来西亚是用来保护多数民族的,不过,并不是有关多数民族的多数人分享得到,而是极少数的人假借种族名义垄断了极大部分的利益。

    回复删除
  4. 普普兄,你好。
    错的就是我们不是外星人,讲不来外星话,所以,无法跟他们沟通。他们是马来西亚的异族。

    回复删除
  5. cindy,
    没有啦!我指鹿为马!:)

    流浪汉,
    你说的是人性恶的一面,但我想也有好的一面。

    方人也,
    给你掌声!你把马来西亚“与众不同”的一面一针见血的道了出来。

    “假借种族名义垄断极大部分的利益”--这种人最可耻!

    回复删除
  6. 沈兴,
    哈哈!外星人应该比那些异种更文明吧!

    回复删除
  7. 你话中有话,方人也大概是你的知音人吧?

    回复删除
  8. 密池,
    是的,知音难寻,方人也把我“话中的话”都说白了!:)

    回复删除
  9. 从一个人的谈话,就多少知道他的底线!国家领袖就更应该以国家为先,才像个领袖嘛!

    回复删除
  10. 验光师,
    有些人,有些事,空有华丽的外表,没有实际的内涵,所以一不小心就露出狐狸尾巴!:)

    回复删除
  11. 绝对赞同你的优先权的文章。排队插位的案件我遇多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