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4月7日星期三

黑白脸

在家里和孩子打交道,我和妻没有所谓的黑脸和白脸,我们可以同时扮黑脸,也可以同时扮白脸,偶尔意见不合,可以一黑一白。

当你一黑,我一白的时候,就会产生矛盾,比如儿子做完功课要看电视,扮白脸的我,二话不说就答应了。然而,扮黑脸的妻,固执坚守原则,非要在预定的时间内才可以看。所以夫妻两常常为了孩子的琐事,一黑一白对立,针锋相对。

妻的黑脸,是点到即止的黝黑,火气不大,没有杀伤力,通常口硬心软,只限于警告,但很快就忘了警告那回事,雷声大雨点小。

我的黑脸,比火炭还要黑,火气很猛,具杀伤力,通常没有警告的余地,像魔鬼一样,不听话就骂,再来就以藤条伺候。所以孩子怕我,根本不怕他们的妈。

妻的白脸,是恰到好处的自然白,不温不火,比较含蓄,不轻易被打动,只有在关键时刻,才会不经意真情流露。

我的白脸,是经过漂白的苍白,和黑脸时判若两人,热情如火,容易和孩子打成一片,常常肉麻当有趣,温柔得有些过分。所以孩子还是比较黏我多过他们妈。

自从有了孩子后,我就开始心理不平衡,对他们的感情起伏很大,黑白两种极端,有时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人还是鬼?

15 条评论:

  1. 我看将来我应该是扮演好人的 :) 我老婆扮演坏人 :) 好人坏人 :) 好坏难分 :) 也无需分 :)

    回复删除
  2. 自成,
    难分难解,自讨苦吃,那就干脆不分!:)

    回复删除
  3. 哈哈,天下父母心,现在了解老爸老妈了吧?

    你这种心理很正常。但是管教孩子如果不一致,孩子就很难管教了。

    建议在孩子面前要两人一致,要不然暗地里商量了才做决定,否则,哈,将来有你好受的。。。

    回复删除
  4. cindy,
    谢谢老师指教!不过,难免会有意见不合的时候,将就将就吧!:)

    回复删除
  5. 如果我老公会这么写我,我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 你真的很体贴,对家人观察入微,真是个好男人,好父亲!

    我的角色和你差不多,可惜我没有你的柔情,孩子都被我的喜怒无常搞糊涂了! 我得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删除
  6. 轩佳,
    不是您向普大哥学习,而是轩佳的爹要向普大哥取经啊 :)

    普大哥和轩佳,
    我也要想你们好好学习 :)

    回复删除
  7. 普普兄,你好。
    看来,还是我的功力较深厚,我的女儿,我只需要用眼神就可以令她不知所措,犹如木头。也许女儿还是比较乖的,但是,现在的社会风气真的很坏,是应该教导教导他们来看清这新时代。说真的一句话,我也很怕E century.犹如我的大女儿跟我说,爸,现在E时代咯!不可以在说以前的事。我只能笑笑而过,只能和她说,虽然如此,后果还是一样的。
    普普兄,加油!

    回复删除
  8. 密池,
    你太夸奖了!连我自己也觉得迷茫,不知是人是鬼?是黑是白?你还要向我学习?

    自成,
    我一直都向你学习,从你文章中学习比较人性和细腻的东西!:)

    沈兴,
    哇唠!你的眼神很犀利。专家说,不用打骂,用眼神就能让孩子屈服,那是一等教育!

    我们这些快老的,要不断自我增值,才能跟得上E时代。大家一起加油!

    回复删除
  9. 黑脸,白脸,傻傻分不清楚。只要孩子听话,笑脸是最好的。

    回复删除
  10. 慈父难做呀!哈哈!
    不用紧,孩子接受就好了!

    回复删除
  11. 我在家扮演的是黑脸角色,名副其实的黑女侠!呵呵。。。

    回复删除
  12. 我啥脸都不用扮,就扮花脸好了!嘻嘻~

    回复删除
  13. Yossi,
    那孩子不听话呢?那就欲哭无泪了!:)

    验光师,
    孩子只接受白脸的!:)

    木兰,
    原来你就是传说中的黑玫瑰!:)

    嘿嘿,
    令人羡慕的花脸,我没有扮花脸很久了!:)

    回复删除
  14. 以前小时候,多是妈当黑脸,爸当白脸。

    改天到我,我想要当黑脸,
    因为奸角比较有的发挥,比较有挑战,哈哈。

    回复删除
  15. 日落西山,
    哈哈!你是好人,要扮黑脸,现在要开始训练演技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