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令人为难的请帖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最怕无端端收到莫名其妙的婚宴请帖。其实你和主人家不是很熟,平日见面只是点头微笑而过,你甚至搞不清楚他家哪个孩子结婚。尽管心里头很不爽,被红色炸弹气炸,但你不能毫不客气拒绝收下,毕竟同住在一个区域,总得要给人家面子。

你心里明白,人家邀请你,充其量只是充场面,凑一凑人数而已,不管你出席与否,多一个你,少一个你,都无伤大雅。尽管如此,还是相当为难,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请帖指名道性落在你手上,水洗都不清!

如果你是素食者,那很糟糕。你不得不硬着头皮向人家说明,人家尽管心里“暗槌”,也不能不给你三分薄面,特地开多一个素食席位给你。看着一整座人兴高采烈的大鱼大肉,你心里疙瘩,就算面对丰富的素食佳肴,你也觉得倒胃口!

如果你不喝酒,那更惨!当到了敬酒环节,主人家向你敬酒,别以为可以搪塞敷衍过关,那些酒鬼喝得兴起,哪管你喝不喝酒。在一片“饮胜”声中,你唯有被迫喝了一、两口,之后头冒星星,懊恼不已!

收到这样的请帖,最好还是托人给红包,对主人家有个交代,也不必自讨苦吃矮化自己,红包钱就当作破财消灾算了!

13 条评论:

  1. 哈哈你提到的两种状况都有我的份,我素食又不喝酒!食物环节还好,我可以只荚菜只是觉得动物很可怜,一宗喜事却要牺牲这么多无辜的性命。敬酒环节就比较糟糕,明明事先已经与主人家谈妥以茶代酒可是在现场时主人家已被众人灌的blur blur,哪还管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硬要我陪酒!所以后来醒目了敬酒时就快点开溜 ;-)善哉!善哉!

    回复删除
  2. 是的,去?不去?头疼的问题。
    原来流浪汉是素食者,让我好佩服。。。

    回复删除
  3. 哈哈哈。。。。你说出多数人的心声了! 你是茹素者吗?

    回复删除
  4. 现在的人不一样就是不一样,认识哥哥,请全家上座,有时不知是好笑还是苦笑。说穿了,还是红包。

    回复删除
  5. 我住这儿还好,没酱“乱” :)

    回复删除
  6. You still better than me... Don't know how many time for me to get the strange Wedding's "BOom" since i work in my current company. More worst is i totally don't know the bride!!!! Always waste my $$! :((

    回复删除
  7. 最怕遇上这种情形,坐在席上,身边陌生人不知说什么,度日如年,给钱受罪!

    回复删除
  8. 我也最怕去这种场合,请酒的目的是什么?大家心知肚明。如果是不须包红包的宴会,那我会说他是真诚的邀请,反之在乎红包大小的人,我想更本是加重他人的负担。人情债是华人的爱面子的习俗。^_^

    回复删除
  9. 流浪汉,
    真令人肃然起敬!又是素食者,又不喝酒,我两样都不是,罪过!罪过!

    cindy,
    托人代拿红包去咯!包少少就好了!:)

    密池,
    很多人不善解人意。。。小学老师说,人是肉食和草食动物,我一直听老师的话。:)

    沈兴,
    没办法,不小心被小便弹到一点,都可以是亲戚!:)

    回复删除
  10. 墨华大哥,
    还好我和你住同一区!:)

    Keane's Mommy,
    你那种“BOOM”是为了应酬,出来社会工作是酱的啦!你就尽量在应酬中找好康头吧!:)

    验光师,
    哈哈!给钱还要受罪,你就尽量多认识新朋友吧!:)

    木兰,
    哈哈!哪有不用包红包这等便宜事,红包就是衡量人情的一种表现。不过,就算不必包红包,也要选对的人,对的场合,才心甘情愿出席!:)

    回复删除
  11. 唉!真泄气!其实写这篇是话中有话,另有所指,可是没有人看得出来!看来,我的表达能力有待改善。。。

    回复删除
  12. 话中有话?那就再看一遍咯!
    哦!开始有点“眉目”了!
    不谈政治就不是普普,哈哈!

    回复删除
  13. 流浪汉,
    真不好意思,要麻烦你重看一遍,谢谢!还好你有“眉目”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