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没有功课很爽!

准时到学校接儿子放学,通常要等上几分钟,儿子常常为了抄功课迟出来(虽然作业簿已经很多)。这次例外,当放学钟声响起,就看到儿子踏着轻快的脚步出来了。

我经常第一句话就问:“今天有几样功课?”,但这回还来不及开口,儿子已抢先回答:“爸爸,很爽耶!今天没有功课。。。。。。我可以玩game吗?”

没有功课?那简直是奇迹!我怀疑道:“老师真的没有给功课?”

儿子:“真的。。。。。。。老师今天没来,我们在图书馆看书,很爽哩!”(老师多半开会,或上课程去了)

儿子爽个不停,可见没有功课,在图书馆看书是多么爽的事。以前我们求学时,何尝也一样,最喜欢老师不在时,被赶去图书馆偷懒。

“没有功课也不能玩game,五月要考试了,妈妈准备了很多习题要做。”我故意刁难,儿子脸色一阵铁青。当然吓唬他罢了,儿子难得渡过没有功课很爽的一天。

据我所知,老师给功课也很不爽,是迫不得已的。在报纸上读到一篇老师的文章,关于老师必须将考试科的所有功课,分门别类地记录在教育局拟好的表格内,如什么时候给功课?什么时候批改?给的题数多少?是主观题,或客观题等。此举无非是用来遏制老师偷懒。

文章最后写到:真心希望教育官员能早日取消即浪费时间,对教学又毫无成效的功课记录。毕竟,老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而非处理文书工作。

鱼臭从鱼头开始,在朝夕临改,没有实际成效的教育制度里,躲在教育局里的专才,到底做了什么?莫非都在冬眠?

10 条评论:

  1. 将心比心,没有功课,真的会很开心!可见,平日多功课,把孩子做怕了!

    回复删除
  2. 可以了解你儿子的心情... 以前做功课到三更半夜真的是很不爽!!
    现在工作没有功课了反而想念想要做功课...haha

    回复删除
  3. 你说要改就改?不可能的。呵呵呵。。

    回复删除
  4. 验光师,
    读书本来就是开心的,就是做功课和考试不开心!

    Rosemount,
    我想起以前读书和考试的日子,那是一生不可磨灭的噩梦!:)

    木兰,
    呵呵。。。那孩子不爽,我也不爽,就继续发牢骚啰!反正也不用本钱。:)

    回复删除
  5. 是的,但凡学生都不喜欢做功课,可是只听不做印象不会深刻,所以。。。

    老师很苦的,给得少,上司说你懒惰(很多家长也如此);给得多,学生呱呱叫。。。

    唉,老师难为。。。

    回复删除
  6. 教育部就喜欢纸上谈兵,只要老师把纸上工作做得十全十美,可以不务正业。
    教育局的专才,不是老师,他们不会教书,因为他们没进师训。教育局里的什么才,都应去培训。

    回复删除
  7. cindy,
    左右为难,辛苦你了cindy老师!在这个光怪陆离的社会里,每个人的观念都不同,不可能两全其美,有些家长还嫌老师给功课给得少呢!

    雅征,
    给你掌声!教育局的"专才"是什麽样的货色,你一针见血道了出来!

    回复删除
  8. 普普兄,你好。
    老爸的口气,没功课,那好,温习好了,还是得读书呀!

    回复删除
  9. 以前当学生的酒时光,自成也是非常向往没有功课的日子。。。大哥,最近好不好?我的桃花源又重开了。。。 :)

    回复删除
  10. 沈兴,
    老爸有时候也要狐假虎威呀!:)

    自成,
    每个人都是那麽不爽走过来的。。。:)

    最近很好!很高兴桃花源冲开.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