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6月5日星期六

儿子的作文

“爸爸,'陷阱'怎样写?”

“爸爸,'危险'怎样写?”

儿子一连问我很多生字,那么的用功,出乎意料,问他做什么?他不以为然,很认真的说:“我在写作文咯!”

呵~~~写作文?吓了我一跳。平日做功课,儿子最讨厌语文科了,他不喜欢抄抄写写很长的句子。看他在笔记本里一本正经的写作文,不禁对他刮目相看,平时他的笔记本是拿来涂鸦的,经常画满了不知名的外星怪兽。

我心里暗喜,其实我和很多典型的家长一样,总是希望自己的理想能延伸在孩子身上。我喜欢文字创作,奈何不成气候,看到儿子突然对写作文感兴趣,我看见一线曙光。

我静静等待他完成佳作,结果他写出这样的作文。。。。。。

“今天,红天雷看到四手圆打人。红天雷想,要怎样打四手圆?红天雷想到他家那陷阱,他的陷阱很危险的。他把陷阱放在地上,四手圆踏到陷阱。他在陷阱里面,红天雷去打四手圆的身体。”

(儿子的作文完全没有标点符号,我特地加上,勉强才看得懂)

看完儿子的“佳作”,我差点昏倒!他的作文不是“打”,就是“陷阱”,充满暴力。作文里的人物“红天雷”和“四手圆”,想必是儿子最喜欢的卡通电视--“BEN 10”里的外星怪兽。

“BEN 10”会不会茶毒儿子思想?自己小时候也为Ultraman和Superman疯狂,应该不会有问题吧?唯有这样自我安慰!

13 条评论:

  1. 放心吧,ben10是比Ultraman 更有创意。 你孩子没有看southpark就不用这样紧张。

    回复删除
  2. 嘻嘻。。我还以为他看了“叶文”才有如此感想!

    回复删除
  3. 哈哈。。。
    可爱的孩子,不要抹杀他的创意。。。

    回复删除
  4. Hahahaha... 还好他看得不是Southpark或Family Guy。

    我和Lavender夫人有同样的问题... 题目作文...?

    不过他也蛮创意的啦... 不像“海边野餐”,十几年来大家都写同样的东西,story line 一定是一样的... 一定少不了“风和日丽”...

    回复删除
  5. 温瑞安小学时写武侠小说也是这样开始的.我建议放假时开个blog给他写.

    回复删除
  6. 哈哈!童心可贵,童心更有创意。

    回复删除
  7. 时代改变,脑袋也跟着改变,不一样的想法。给他一个私人空间吧!

    回复删除
  8. 薰衣草夫人,
    题目是:"红天雷打四手圆"!

    Fair仔,
    请问收费电视有播放southpark吗?我没听过!

    流浪汉,
    哈哈!幸好"叶文"不是他那杯茶!:)

    cindy,
    连老师也欣赏他的创意,那我放心了!:)

    回复删除
  9. Jill,
    学校老师还没有开始教他写作文,我在想老师会给怎样的题目?会不会如你所言都是十年如一的题目?

    安哥爵,
    我想还不是时候开blog给他,他还不会打字,而且做事通常都是三分钟热度,更何况我还搞不清楚他真正的兴趣!

    墨华大哥,
    哈哈!童心可贵,童心不虚伪吧!

    沈兴,
    世界变化快,他们的世界和我们以前的世界,早已不能相提并论了!

    回复删除
  10. 我觉得兄台最好不要大动声色,有没离题也不用管他。一年级(?)还没有学写作文,最多只是做造句。
    当他尝到创作的甜头,他会持续。你得到梦寐以求的境界。
    若是要跟从学校的八股样板文,他一定早早弃笔不干了。

    回复删除
  11. 还真难消化,哈哈!
    慢慢来吧!

    回复删除
  12. maileng,
    儿子二年级还没有学写作文,他只是即兴创作!:)

    我没有泼他冷水,也对他期望不高,他通常只是三分钟热度!

    验光师,
    勉强没幸福,那就慢慢来吧!:)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