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爬山

常常路过那座山,近在眼前,却不以为意,一呼而过。很多人都谈论这座山,很多人都去爬山,同乡网友墨华大哥也多次提过,他从爬山找到了人生目标和精神寄托。

我随口说要去爬山,妻一张O型嘴难以置信,儿子和女儿雀跃万分,原来大家心中都有一座山。问题是要爬山没有球鞋,总不能穿拖鞋吧!妻在她“珍藏”的鞋堆中,竟然找不到一双球鞋,我却找到了被封闭十多年的Reebok,幸好还派上用场,可见运动离我们太遥远了!为了爬山,没有球鞋,只好花钱买了。

本来以为爬山不过是轻松的徒步,区区一个小山,没什么大不了。其实不然,走山坡路和走平地路是两码事,一踏上山坡,就后悔莫及,走不到半山,平日少运动的我和妻已经气喘如牛。反而是儿子和女儿精力充沛,没有喘息的迹像,把我们两个老的远远抛在后头。要不是两个小瓜的坚持,恐怕我们没有继续前进的动力。

好不容易来到山顶,休想片刻,回头看看下山的路,心里发麻。没有回头路,只好硬着头皮往下走。最终来到了山脚,松了一口气,总算和山打过交道。这时,体内沉睡已久的细胞动了起来,敲打着每一处神经,没一寸肌肉,全身隐隐作痛。

回家途中,问孩子们:“还要来爬山吗?”孩子手舞足蹈说:“要,我们喜欢爬山!”我和妻相视苦笑。。。。。。不过,我想我们还会来,就当作是接触大自然,对身心有益的活动!

18 条评论:

  1. 真有同感,别说是爬山,我连爬上天桥都气喘!十多年没穿的球鞋现在还能穿??你的脚没长大哦!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家住在10楼。有一晚公寓没电,我爬了十楼就喘到要死掉了!隔壁邻居看到我都笑我没用=.=

    anyway。我bf很喜欢爬山。纽西兰有很多山,很多每人去爬的小山。他以前最喜欢的运动就是自己去爬山,爬到山上时就把衣服脱光光然后躺在商山顶上!

    回复删除
  3. Kate,
    哈哈!我停止长已经很多年了,说不定不久开始老年缩水!:)

    Jill,
    哈哈!习惯搭自动电梯,当然不习惯爬楼梯啰!:)

    你bf很开放耶!在纽西兰无所谓啦,在马来西亚万万不能,不然被马打抓!:)

    回复删除
  4. where the mountain?? look like never see the view before... next time bring me go together.. ha ha.. me also long time didn't do the outdoor activity liao.. Remember few years ago had a jungle tracking at Sabah KK to find the bigger flower Rafflesia.. Wah.. damn tired!!

    回复删除
  5. 普普兄,你好。
    山高皇帝远,赶快拿下那个山头来插旗头。

    回复删除
  6. 爬山不简单,下山更加难。

    人生最怕就是,上山“毛力”,落山“毛Brek”。

    回复删除
  7. 哈哈,隔天你才知道有多酸痛!

    回复删除
  8. Keane's Mommy,
    这座山酱著名,你是龙运人不懂?不是mountain啦,没有酱大,Bukit而已--Bukit Bauk咯!:)

    几时回来?我们一起去爬山,记得穿球鞋,不要穿拖鞋!:)

    沈兴,
    哈哈!等我登上最高峰或等上月球才插旗吧!:)

    方人也,
    说得一点也没错,你一定爬过山。下山时,脚好像没“brek”,停不下来!

    验光师,
    哈哈!已经痛了两、三天,不过感觉肌肉结实了!:)

    薰衣草夫人,
    小孩子真的精力无穷,他们可以玩一整天,也不觉得累!:)

    回复删除
  9. 我小时候与朋友爬了一次小山坡以后就爱上爬山,很好玩很刺激;-)

    回复删除
  10. 呵呵,加把劲吧!改天带你穿越Bukit Bauk森林。

    回复删除
  11. 爬山?好啊!
    但是不要太高,3楼高就好了。。。^^

    回复删除
  12. 流浪兄,
    你一定是爬山爱好者了!:)

    墨华大哥,
    穿越森林?不要吓我啦!我和你不同,你酱劲!:)我还是随便爬爬好了!:)

    cindy,
    哈哈!你有畏高症吗?

    回复删除
  13. 爬山,不错的运动,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呵呵!

    回复删除
  14. Ooo Bukit Bauk ah.. i nvr know this bukit can climb ley.. pai seh :p
    I plan go back to Dungun this coming National Day, but if my hubby can't get d leave then :(((( REally hope can go back. But i thk i need to buy a pair of sport shoe b4 go back coz the older one oledi damage hundred years ago lor.muahahahaa

    回复删除
  15. 走过岁月,
    是不错的运动,有时是因为懒惰!:)

    Keane's Mommy,
    其实Bukit Bauk已经发展为Jungle tracking,有路的,所以可以爬!希望国庆日见到你罗!

    回复删除
  16. 爬山是个很好的运动,我喜欢。不过年纪大了有点力不从心。^_^

    回复删除
  17. 木兰,
    你有跑步的底子,爬山应该难不倒你!:)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