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阿财叔的心声

阿财叔是杂货店老板,经营杂货店大半辈子,为一家大小生活耗费毕生精力。人人都叫他老板,可是他连一个伙记也没有,只有和他同甘共苦的妻子,亲力亲为打理一切。

这年头,阿财叔常常感叹生意难做,大财主主导的霸市如雨后春笋,还有24小时连锁店7-11四处林立,对他这种传统杂货店冲击很大,几乎面临被淘汰的边缘。尽管处于水深火热中,他还是苦苦支撑,只为了那仅存的三餐温饱。

阿财叔杂货店最好卖的莫过于糖,但很难处理。一大袋1公斤20个包装的糖,扛上扛下,吃力不讨好,而且还要面对蚂蚁、老鼠侵害的风险。阿财叔说,糖一点都不好赚,你们有所不知,一包1公斤RM1.65的白糖,根本赚不到5仙。亏那kanasai部长还说:没赚就不用卖咯!听了心如刀割,差点气死!

阿财叔又说,卖糖无非是顾客的需求量高,尤其是马来顾客,无糖不欢,冲茶放糖、煮咖喱放糖、炒面也放糖,他们每隔两、三天来买一包白糖,见怪不怪。亏那kanasai部长说要限制囤量200公斤,200公斤的白糖不到一星期就卖完了咯!

想起kanasai部长下令卖糖要申请零售执照,阿财叔一边摇摇头,一边望向墙上挂满的执照,商业注册执照、地方政府执照、卖老鼠药执照、货车执照。。。。。。想到要上政府部门办执照,和工作慢条斯理的公务员打交道,又麻烦,又费时、又气上心头!

阿财叔的心声谁明了?kanasai部长以打击非法走私糖之名,和区区小杂货商搞对抗,还有比kanasai部长还要kanasai的官爷,竟然恐吓要枪毙搞罢卖白糖的杂货商,叫阿财叔情何以堪呀?一个不懂得站在市井小民立场设想的政府,还有什么资格谈“以民为先”?

18 条评论:

  1. 政府官员以为我们做生意的人包赚的,真的是他妈的!叫他开店试试看,他就懂得了什么滋味。笨蛋的贸消部长!

    回复删除
  2. 没有照顾到小商阶层。

    回复删除
  3. 这位贸消部长应该是“朱锦春”吧!

    回复删除
  4. 自家人办事不力,对非法输送束手无策,找无辜的小商家麻烦,头痛医脚.白痴的吗?

    回复删除
  5. 大马人冲茶很多是用炼乳取代糖吧。。。

    我的亲戚以前开杂货店,现在改为卖酒,确实不易做。

    回复删除
  6. “大马人冲茶很多是用炼乳取代糖吧。。”

    那不是搽奶吗!?

    ~~闪~~~~~

    回复删除
  7. 普普兄,借个位。谢了。
    khengsiong,你好。卖酒也不易呀!有空的话,来我的博客走走,我已经解释了。
    http://sim-heng.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09.html

    回复删除
  8. 官爷对民间疾苦知道有几分?当老百姓度日如年过日子,他们依旧支领高薪,衣食无缺,生活无匮地过活。吃饱得空还讲几句风凉话。

    回复删除
  9. 沈兴,
    官老爷平日不会到杂货店买东西的,除非补选,才情非得己做做秀!

    嘿嘿,
    那就别说"以民为本"!:)

    eddie,
    就是那麽"春"吧!

    雅征,
    对啰!打击非法在于执法官的能力,才可以解决根本问题!

    khengsiong,
    我想也有很多人又糖又炼奶的!

    卖酒的执照很难申请,况且很贵!

    墨华大哥,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回复删除
  10. 现在好像是要作记录,一天卖多少糖!
    好怪呀!

    回复删除
  11. 验光师,
    多余啰!不能治标,更不能治本!:)

    回复删除
  12. 如果官爷们以民为本,今天的国库也不会虚空了.

    回复删除
  13. 呵呵呵。。。你那句kanasai看得我忍不住大笑。你比那位那老板还激动咧!

    回复删除
  14. 薰衣草夫人,
    如果没有贪官污使,我们早就成为先进国了!

    木兰,
    哈哈!没有比"kanasai"更好的形容词了!木兰老是说我激动,帖子火辣辣....其实我是哭笑看人间!

    流浪汉,
    错了!我们不算同行,但在中学时期年终假期,我曾经在杂货店打过工,现在也常常和杂货商打交道!:)

    回复删除
  15. 凯丽,
    它们不懂人间疾苦!!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