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

那天看了Sheue Li的《研究研究》,她写到读书要做很多研究,付出很多心血,可是担心以后不能学以致用,白费心机。

感受到她的迷茫,于是随心所欲地留言:—

阿甘名言: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也不知道会拿到什么。

所以,不要想太多,做好自己。

Sheue Li的回应是:Siapa itu 阿甘?她很疑惑,一盒巧克力,拿到的就是巧克力,怎么不知道拿到什么?

这句名言源自电影《阿甘正传》(Forrest Gump),是我心目中的经典,看了超过两次那种,仍记忆犹新。上网搜索了一下,惊觉发现是1994年的电影,哇,已经17年了!


这才恍然大悟,忘了Sheue Li还很年轻,现在顶多也不过20出头,当时她还小,怎么可能看过这部电影?即使有印象,也没有那份情怀,就像我的情怀里只有《铁达尼》,没有《乱世佳人》。

这种经过岁月考验的名言,应该留给长辈安哥爵,他一定感同身受。哈哈!!

想不到当初美好的记忆,早已被岁月给贼了,再回首才发现,我们的电影老了,我们的歌过气了,我们的岁月已渐渐遗失。。。。。。

妻常常揶揄我,像我这样的年纪已经符合资格参加《经典名曲》,因为够老!记得那天和母亲一起看决赛,莫名其妙竟然有一点共鸣。。。。。。OMG!不,不,我不适合看这种节目,我还是坚持每周日守着《星光大道》。

我的留言太草率,上网再搜一搜,顺便也给自己上一堂宝贵的课,正确的注解是:—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会尝到哪种滋味。。。。因为在美国巧克力通常有十二快或二十四块,每个都有不同的包装、口味、形状和颜色,以前没有标志。只能拆开放在嘴里,品尝了之后才知道个中滋味。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过去不能重来,未来不能假设,能把握的是现在!

16 条评论:

  1. 普普還會用OMG等短語,一點都不脫節呀。。:-)

    回复删除
  2. 哈哈~
    我当时真的不知道这个“阿甘”是嘛水。
    但是,后来WL介绍后,这仿佛是一部好戏,看来我应该去看一看这个戏!

    p/s:
    其实,未必是你落伍,很多时候是我不在状况,呵呵~

    回复删除
  3. 人生无常,唯有珍惜当下。

    回复删除
  4. 我们这里的巧克力通常都是一盒一种味道!!

    回复删除
  5.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这样的比喻不是很恰当,感觉上巧克力都是代表美好、甜美、幸福等等,但是人生并非如此

    回复删除
  6. 哈哈。不用担心。。。你还是有kaki(伙伴)的。。。

    我看到你的标题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心里就想。。。他是不是要讲阿汤哥的那部电影啊???

    我也是差不多每个星期看《星光大道》的。。。呵呵呵。

    回复删除
  7. 我看过《星光大道》十分钟,觉得节目的心境比我大上二十岁。
    如果家人没看电视,我就崇洋转台去看Glee 或者是听日本动漫歌曲。

    回复删除
  8. 还有一句经典~~~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很适合当今的国阵政府。

    ^^

    回复删除
  9. 不爱巧克力。。。也要选吗? ;(

    回复删除
  10. 呵呵~ 这么快就认老了啊~

    回复删除
  11. Grass,
    故作年轻罢了~:)

    Sheue Li,
    我应该站在年轻人的角度去设想,不该倚老卖老,呵呵~~:)

    雅征,
    很多人看不到当下~~

    非一凡,
    所以很单调,没有挑战性咯!

    俳优,
    除非有酸甜苦辣多种口味。。。

    莎莎妈咪,
    哈哈!你也是来自那过气的年代的。。。kaki!

    moot,
    是的,这节目好像都在强迫年轻参赛者唱过时的歌,什么“怀旧金曲”、“给爸爸妈妈的歌”,很难唱出他们的情怀,恰恰符合我的口味~~

    我也想崇洋哈日,可是境界不够~:)

    豆浆,
    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往往就SHIT HAPPENS了!

    啤酒花,
    不爱就不必勉强了~:)

    blurblur,
    岁月不留人,可以不认吗?

    回复删除
  12. 人生就像巧克力感觉很硬其实很软,瞬间溶化。;-)

    回复删除
  13. 诶,活到这个年纪。
    发觉之前的处心积虑,原来都不必。

    回复删除
  14. 我懂"乱世佳人",但我的心还年轻,因为我搭火车还没资格买半价票。

    回复删除
  15. 流浪汉,
    比喻得好!所以趁还没有溶化,要好好享受当中的滋味。

    maileng,
    是释怀了,还是无奈?

    薰衣草夫人,
    哈哈!你既不年轻,也不算老。

    回复删除
  16. 薰衣草夫人,过了12岁就得买成人票。你已经过了搭火车买半价票的年龄了,不是吗?怎么还。。。。:-) (543)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