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四缺一,买一送一

常言道:“四缺一”,多半指的的是打麻将四缺一,少一个人麻将打不下去。

妻的一个好姐妹匆忙找上门来,气急败坏的样子,还没来得及喘气就开门见山:“你女儿要补习吗?我找到老师了,老师要4人,现在只有3人,只差1人。”

原来补习也有“四缺一”的问题,不多不少,四个刚刚好,这才符合学习和经济效益,不然“四缺一”,补习班办不下去。

妻显得难为情,不好意思说:“我女儿他爸说,暂时不要给女儿补习。”

我又成了挡箭牌,无可否认这是最佳的借口。习惯了,这一生注定为你遮风挡雨,想起潘美辰的一首歌:“我可以为你挡死”,即使万箭穿心也不怕。。。。。。

学校年终考试刚结束,假期还没开始,家长已经迫不及待安排假期补习班,为孩子的来年新学期做好准备。气氛紧张得像赶末班车,我们却处之泰然。

在报章上看到假期英语班广告,打着典型的商业标语:“买一送一”。


“买一送一”指的不是商品,而是指“一个孩子报名,两个孩子就读”,还很时务的注明:“马上行动,只限首一百位”!

感觉有趣,又觉得怪怪的,说不出所以然来,也许有竞争才有进步,符合现在竞争激烈的趋势。

17 条评论:

  1. 为什么不干脆来个半价折扣?其实是有原因的

    他们需要凑足人数,因为越多人到他们的补习中心上课,说明他们的中心更好,有广告效应。。。反正上课讲给一个人听也是讲,讲给四个人听也是这样讲

    回复删除
  2. 刚考完试,让孩子先有个轻松的假期比较好。

    回复删除
  3. 除了自然定律,還有人為競爭,生活的確不易。。。;-)

    回复删除
  4. 某些老师只教几个学生,可是要一定的人数。

    回复删除
  5. 现在的小孩真命苦,学校功课都做不完,还有补习一大堆的。。。

    回复删除
  6. 阿heng觉得怪在哪?
    怪在办教育太商业化?讲利润为先?

    回复删除
  7. 有兢争,就有很多方法来吸引家长。
    现在的孩子也不好当,年级小小就要面对这么多压力和挑战!

    回复删除
  8. 普普兄,你好。
    三缺一,就常听。最后只好打三脚麻将。有买有送,没买没送,公平交易也!
    祝福你快乐人生,事业顺利。加油!

    回复删除
  9. 俳优,
    哈哈!你也有生意头脑的,给你看透了,人多就是最好的人气效应,每个人都是一窝蜂~:)

    文燕,
    假期大作战,一点都不轻松,反而更累~~~

    Grass,
    事在人为,有时却作茧自缚。

    非一凡,
    最好不多也不少,补习费刚刚好~:)

    jb,
    老师改考卷也辛苦,家长怕孩子输在起跑点也很压抑~~~

    maileng,
    你叫我阿heng吗?谁是阿heng?感觉怪怪的,还怪过教育商业化~~~

    Kate,
    这是竞争激烈的年代,每个人都争得头破血流~~~

    沈兴,
    没有对错,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皆大欢喜~:)

    回复删除
  10. maileng,
    阿hia是吗?本人真名是阿兴(heng),普普是为了掩饰身份,突然有人叫真名,以为身份曝光,虚惊一场~:)

    回复删除
  11. 家长太紧张了!假期应该放假去!

    回复删除
  12. 这个年头教补习已是一门生意,在商言商,情有可言嘛!

    回复删除
  13. 看着普嫂就觉得她和孩子幸福,呵呵

    回复删除
  14. 验光师,
    都怕输,所以紧张~~

    薰衣草夫人,
    情有可言,人人都为了混口饭吃。

    德希,
    有我这个挡箭牌嘛~:)

    回复删除
  15. 哈哈,我都不得不钦佩自己的神算。看来前世我是干卜卦的。

    叫你阿heng是心血来潮,无心种柳。乱乱hud,也会中!

    回复删除
  16. maileng,
    不愧是神算,乱乱hud也中那种,可以摆档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