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

就是喜欢你这样的样子


就是喜欢你这样的样子,就是喜欢你这样的表情,单纯投入地看书。好像发现了新大陆,难得一见的情景,忍不住偷偷拍下。

这次真的跌破眼镜,满地玻璃碎片,想不到儿子会看书,而且是“字很多”的书。记得那天在书局里,儿子吵着要买“字很多”的书,他选了红蜻蜓出版,黑妈妈的《天生一对》,他说学校的老师都喜欢看红蜻蜓的书。

我不屑的用迟疑眼光看他,打从心底看死他不会看,只是为了买书而买书,我将就买下,但把这本书判了死刑,想必儿子不久就会把书冷藏起来。

出乎意料,儿子到现在已经看了一半,还可以说出故事的大纲:讲双胞胎兄妹的,可是长得不像,妈妈很偏心的,对哥哥比较好。。。。。。

像不像你和妹妹,整天吵吵闹闹,我说。

儿子腼腆回避问题,也许书中某些情节识曾相似。

他看得很慢,会很认真的用书签标记页数,认真的态度叫我目瞪口呆,有别于面对课本时的散漫,判若两人。不过,无所谓,爸爸压根儿就对课本有偏见。

可是。。。。。。爸爸就是不喜欢你这样的样子,呆呆地和愤怒鸟翩翩起舞。你玩的不是愤怒鸟,是跟风!


乔布斯说: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首先你要活出自己的态度,因为他也说:领袖和跟风者的区别就在于创新!

14 条评论:

  1. 专注的男孩很有型.有了一本就会追看第二本.你好准备了...

    回复删除
  2. 黑妈妈这本《天生一对》,我也想阅读呢!

    回复删除
  3. 小孩都是喜欢玩,读书玩耍缺一不可!!!无论他是什么样子你都会喜欢的啦~~~ ^^

    回复删除
  4. yeah!!!恭喜恭喜!!!替你开心啦。

    记得告诉黑妈妈,她一定更高兴:)

    除了《天生一对》, 永乐多斯写的《郑小强》也不错,适合小男生看。我儿子就是靠这两本读多多字的中文书:)

    回复删除
  5. 都说跟风咯,很快就会厌倦的,快再去买多几本书给他吧。

    回复删除
  6. 普普兄,你好。
    望子成龙,好好的培养,一定行!加油!

    回复删除
  7. 红蜻蜓的书我也很爱看。。。 你可以大量进货了,嘿嘿。

    回复删除
  8. 哈哈,这次来真的,慢慢变成习惯了!

    回复删除
  9. 安哥爵,
    已经有了第二本“存粮”,也是红蜻蜓出版,李慧慧的《妈妈满分》,之前支持网友“天天天蓝”买的!

    Sheue Li,
    红蜻蜓的书很红,小小的书局都有得卖!

    非一凡,
    我表面上挑剔,其实心里很随便的~:)

    莎莎妈咪,
    谢谢介绍,有机会去找找《郑小强》!

    薰衣草夫人,
    哈哈!那就不要一窝蜂,找比较冷门的~:)

    沈兴,
    不要望子成龙,期望越大,压力越大,顺其自然~~加油!!:)

    blurblur,
    大量进货?精神上的粮食不可缺,但也要医饱肚子才行~:)

    验光师,
    希望不是一本书的热度罢了~~

    回复删除
  10. 也许他看着看着就爱上了~~~书,
    所以,你要为他找书忙了。:)

    回复删除
  11. 男人专心工作的时候最帅
    你的孩子专心读书的时候最让你兴奋

    回复删除
  12. 爸爸要‘书’得起了。。。。儿子慢慢地会赢滴 :)

    回复删除
  13. 偶尔玩玩愤怒鸟也没关系,创意也要多接触一切。。

    回复删除
  14. kate,
    不必我帮忙,他还没看完一本,就忙着找书了!:)

    俳优,
    只要专心,不好看也变好看!:)

    啤酒花,
    儿子赢得爽,我的钱包输不起~~~:)

    Grass,
    是的,先体会人家的创意,再把人家的创意干掉!:)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