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

普普语录(3周年)

以“普普”之名,卖弄“杂碎”卖了3年,口味始终如一,经营模式千篇一律,业绩平平无奇,近来又受到“1支棍餐厅”的冲击,但从来没想过要妥协,接受霸权的转型计划。

虽然生意不怎么样,但三餐不愁,养得起一家大小,没有大富大贵,也没有什么大志,胜在精神富足。

有心人劝说做生意要灵活,提议将店铺一分为二,楼下卖“杂碎”,楼上改造成燕屋,一箭双雕。等到时机成熟,燕窝大丰收,一方面出口燕窝,一方面在“杂碎”里添加燕窝,打造上流佳肴。听起来仿佛是一流的投资管道,有赚无陪,不跻身上流社会都难!

可是我听到吱吱的鸟叫声就烦心,看到车顶上一堆鸟粪就恶心,看到人和鸟悠然宅在一起就忧心,有人说看成群的飞鸟是一流的视觉享受,我想我还是回家对镜子看自己的小小鸟。

每个人的价值观不同,价值观决定生活方式。活了大半辈子终于顿悟,不再茫然,不再犹豫自己的态度,也不再害怕坚持。

好了,废话少说,和往年一样,又到了自淫“普普语录”的时候,人生最大的富足莫过于此。。。。。。

没有两全其美,人总得要放弃一些,才会得到一些。

别人一点都不难为情为难你,你因为难为情被别人为难。

活了大半辈子,还活在别人的眼光下,活不出自己的态度,那就真的白活了!

有些事不必一窝蜂唱和,不必出卖自己,迁就别人。

我常常告诉孩子做好自己的本分,做好本分不是把书读好,而是打理好自己,早上起来要折被,洗澡要洗干净,晚上睡觉前要收拾好书包。。。。。。

孩子小时候,我们为了照顾他们感到沉重;孩子长大后,他们为了照顾我们感到沉重,不管多么沉重也好,只要无怨无悔,一切就会按部就班。

好了,听歌。。。。。。



(盲目追求了一辈子,到头来才发现,所追求的就埋藏当年那个春天里)

14 条评论:

  1. 我也顶不顺吵闹和鸟粪。。。

    活出自己!!

    回复删除
  2. 你的语录很好有意思哦!借用可以吗?XD

    回复删除
  3. 非一凡,
    我这里鸟粪满天飞。。。顶不顺!

    虎宝宝,
    没问题,可以借用,我自爽罢了,不知能引起共鸣吗?

    回复删除
  4. 可以活出自己,真不简单!;)

    回复删除
  5. 同意。做人应该有自己的思想,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回复删除
  6. 人生最重要的是活得快乐自在。

    回复删除
  7. 就赖老师没教吧, 要不就说是社会风气的错。大多父母都只希望孩子赚大钱,而不是寻求快乐。 哈哈哈哈。 当然后有来者。 :p

    回复删除
  8. Sheue Li,
    看似很难,其实简单,问题在于自己本身~:)

    薰衣草夫人,
    还好不是岂有此理~:)

    Grass,
    所以何必为难自己为别人而活~~:)

    雅征,
    找找看,快乐其实近在眼前,只是忘了去体会罢了!:)

    moot,
    快乐不起来因为自寻烦恼!:)

    回复删除
  9.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有时只能随波逐流,圆滑的过日子

    有时候的确可以显一显自己的性格

    祝你的博格三周年。。。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回复删除
  10. 俳优,
    是的,偶尔还是要圆滑过日子,但不会太牵强。

    谢谢祝福!

    blurblur,
    谢谢!

    回复删除
  11. 普普,改到晕了,可不能漏了祝福你。

    祝你写博快乐,再来3年又何妨?
    左3年,右3年。。。

    希望你还是普普,还是继续卖杂碎!:)

    回复删除
  12. cindy,
    百忙抽空来祝贺,感动~~:)

    也祝你改考卷快乐!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