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给我一个空间

假期里,和孩子相处的时间比较长,这无疑是亲子互动最佳时光。其实很想一家大小出游,不必太远,两天一夜,就心满意足了。但却不能随心所欲,说走就走,很多琐事纠结,有冲动的心,没有天时地利人和。

日子一天又一天颓废,和孩子良性的互动是假的,听到的是孩子放肆的嬉戏声,还有大人失控的唠叨声,刺耳的分贝,近乎9级大地震,海啸随着排山倒海,天崩地裂。。。。。。

不胜其烦的时候太多,哪来那么多良性互动?太明白现实的生活状况,不能自欺欺人,只能无条件适应这种生活,过得安分守己。

沉睡的心其实想要偷偷出走,我不由自主哼着齐秦的代表作《原来的我》,那是轻狂岁月在卡拉OK的拿手好歌。。。。。。

“给我一个空间,没有人走过,感觉到自己被冷落。。。。。。”

“你要空间,我也要空间。”妻听了我的歌声,冷淡的说。以前不是这样的,她最喜欢听我在卡拉OK里唱歌,然后继续挖苦:“给你看看孩子也是好事,你才知道他们多么难搞!”

孩子刁蛮的脾性,我何尝不了解?黑社会有一句名言:“出得来走,迟早要还”。

怨天尤人无济于事,早知如此,何必开始?从精子和卵子放任的结合那一刻开始,愉悦之后的代价就是承担,没有退路,注定要还。。。。。。

13 条评论:

  1. 家里究竟有几个小孩子?我家里一到学校假期,就会有成群结队的孩子过来蹦蹦跳跳,爬上爬下,饭来张口,搞到屋子乱七八糟肮脏脏的......我不能对着他们,对着他们,我会晕倒!
    其实,你不喜欢孩子,为什么会生了两个————这么多的?!啊,我问了不该问的问题.....溜!

    回复删除
  2. 苦妈,
    和你家里一样,一到假期,小朋友没有成群结队,也有三两个到来玩得天翻地覆。。。这是他们的世界,大人无法适从~~

    现在想起来,生孩子只是顺着世俗的人生模式,随波逐流罢了。第一个是生来玩,第二个是心血来潮,置死地而后生~:)

    对了,我还有第三个收养的~~~~

    回复删除
  3. 来日方长。。。。。
    习惯就好。。。。。
    孩子长大后你就会忘了今日的苦!

    回复删除
  4. 孩子在身边就嫌她们烦,她们走开一两天就牵肠挂肚的...

    回复删除
  5. 所以说凡人就是烦人

    有也烦,没有也烦

    事事都烦

    回复删除
  6. 我读了自己惊心胆跳!何止是晕!不敢领教。帮忙带过几次,怕!
    这个:人生模式,随波逐流!~~~恐怖啦,不敢盲目跟从。
    我选择了另一模式 - 怪卡一名。家长也无法施压力。

    回复删除
  7. 我也不晓得以前怎么捱过漫漫长假。难怪家长都很喜欢学校在假期有举办活动!

    回复删除
  8. 文燕,
    有解放的一天吗?希望不是长忧99。。。

    慧慧,
    想过这种矛盾,但现在我恨不得他们快高长大,张翅飞翔,我不会牵肠挂肚~~:)

    俳优,
    只恨自己不是神仙~~:)

    啤酒花,
    我已经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你还有选择的余地,祝福你~~:)

    红菇,
    老师也要放假的,家长也有假期安排,各自精彩!

    回复删除
  9. 好一句注定要还。开心做,欢喜受。。。^^

    回复删除
  10. but,but,but,
    该怎么分你顾多久,我顾多久?你的空间多大,我的又多大?

    回复删除
  11. jb,
    好一句“开心做,欢喜受”。。。要付出代价的!

    maileng,
    but什么啦!老夫老妻了,不必计较那么多~:)

    回复删除
  12. 男人就是常常这样含糊带过,结果是,他摇脚读报纸,老婆左一个右一个,还有面前一个,异口同声喊:“教我功课!”

    回复删除
  13. maileng,
    我很羡慕这样的男人,but我不是,我是一个亲力亲为者,不是旁观者,我自认替孩子换尿布、喂奶、洗刷、倒屎倒尿。。。不比桃姐差~:)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