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决定

做一个杀手最大的好处是不用做决定
谁该死、时间、地点
别人早就决定好了
你只要手脚利索一枪命中
唯一的死结是不能感情用事
非心狠手辣不可

我不是杀手
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生活大大小小的事都要做决定
单身时决定要不要找女朋友
有了女朋友决定要不要结婚
结婚后决定要不要生小孩
以此类推
千篇一律的生活模式

有时一些无关紧要的事
我很懒得做决定
乐于有人替我安排
身边女人常常问我要吃什么?
我总是以“随便”带过
殊不知我的“随便”
给她增添了“决定”的负担
她反问我是不是要吃“尿水”加“粪便”?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我心神不安?
花什么时间开是有季节的
马贼什么时候到没有人知道
有些东西其实很简单
可是复杂的人心太可怕

每个人都有自己坚持的信念
在千载难逢的机缘下
我做了一个决定
在别人看来也许多余
可是我觉得很重要
因为没有自欺欺人的虚伪
坚持的是我行我素的坦然


(在登嘉楼也可以看到像犀鸟的鸟,也是一种难得的机缘吧!)

15 条评论:

  1. 很可能是真正的犀鸟。
    http://en.wikipedia.org/wiki/Hornbill

    回复删除
  2. 普普,你到底做了什么决定?是不是意外有了,决定生下来?!:D

    回复删除
  3. 我决定我不再做任何决定

    回复删除
  4. 有时候,那种心情之下,就是不想做决定~

    回复删除
  5. 决定了就要不怕不悔,一不做,二不休,三不回头!

    回复删除
  6. 做人哪里会没有“决定”?
    “决定”会跟着你一生一世呀!:)

    回复删除
  7. 一群犀鸟在电杆线,很稀奇。我在瓜登那么多年,从没见过。除了动物园,也没在西马任何地方见过。

    回复删除
  8. 稀土厂就要操作了。这些鸟是不是还不能决定到底要搬去哪里啊?

    回复删除
  9. 关于犀鸟,正好今天中国报封底有一则小报道:

    根据大马自然协会自2007年观察至今,稀有动物冠斑犀鸟仍喜欢在登嘉楼屋子上放置的陶罐筑窝,并会使用其作为繁殖地长达10年之久。

    冠斑犀鸟平均每年会在1月至3月期间,生产两粒蛋,在大马,许多亚洲的冠斑犀鸟因为面对狩猎和栖息地消失威胁,往往选择回原本的筑窝地方繁殖。

    看来登嘉楼是犀鸟选择栖身的好地方~:)

    回复删除
  10. moot,
    看来是真的,大饱眼福~:)

    苦妈,
    Chooi。。。还生小孩?我恨不得马上决定绝扎,一了百了~~:)

    俳优,
    也是一个没有决定的好决定!:)

    非一凡,
    那种心情下做的决定很痛快!:)

    啤酒花,
    永不妥协,誓不低头,决不后悔!:)

    cindy,
    决定有时为了自己,也为了别人~:)

    maileng,
    那是一个早上的惊鸿一现,非常惊讶,又是成群的,很快就飞走了。到现在每天早上我都会留意电杆线,期待奇迹再现。。。

    jb,
    犀鸟决定在登嘉楼繁殖了~~:)

    回复删除
  11. 這個殺手不太冷。

    BTW,這個殺手包殺【雞】嗎?

    ^^




    p/s 這真的是犀鳥啊!我在銀州這裡有看過。。。兩隻!

    回复删除
  12. 豆浆,
    杀“鸡”不必用牛刀,其实很简单~~:)

    银州也看到犀鸟?看来犀鸟不是沙拉越独有。。。不管什么地方,最重要可以安居乐业~:)

    回复删除
  13. 对啊..不用决定多好啊..

    回复删除
  14. 对啊..不用决定多好啊..

    回复删除
  15. miko,
    逃不掉,最终还是有个决定~~~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